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市委第八巡视组进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开展巡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5     【信息来源】中共上海市纪委     作者:中共上海市纪委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八巡视组近日对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开展巡视。620日下午,市委第八巡视组巡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朱甫娟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敏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吴铭、周隽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内设部门、二级学院(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部门副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朱甫娟在讲话中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发挥巡视监督作用,发现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此促进和推动学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深化政治巡视。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学校和巡视组在思想上要相互充分信任,学校要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学校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徐敏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大从夯实党执政政治基础的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了新部署。巡视的根本任务是要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通过巡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支撑。二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高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这次巡视是对高校党委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学校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查找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问题,特别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落地生根,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创办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全力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视任务。学校党委要把接受巡视作为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良好契机。领导班子成员要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带头主动接受和配合巡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工作任务。

李世平在发言中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全面配合,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抓住巡视契机,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八巡视组接受信访举报时间为620日至820日,设值班电话:15201772641,50218300,邮政专用信箱:209—003信箱,电子邮箱shxs8z@163.com,在浦东、松江、徐汇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厅设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光明日报】翰墨蕴情,丹青写意——上海立信百幅校友书法作品礼... 【新华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百幅校友书法作品礼敬中国共产党...
【东方网】百幅作品迎建党百年,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友书法展“翰... 金融科技学院师生融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财税学院举行“彭德怀群众路线思想与实践”专题党课 金融学院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学院举办雏鹰科创班师生见面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科创训练营第四讲
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题党日活动 会计学院和共建单位参观“南京路上好八连”展览馆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