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发布日期:2019-10-01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作者:新闻中心

  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松江校区诚信文化体验中心设置了集中收看大会实况转播会场,学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大会实况转播。


  各二级党组织通过学习会、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线下交流研讨,主动了解大会动态,积极讨论大会热点。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从多个角度认识和思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意义。


  党委书记李世平:在举国上下同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我与立信学子共同观摩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的实况转播,为伟大祖国70年来走过的不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立信90年的光辉办学历程,就是一部与国家民族命运、与上海城市发展同向共进的创业史诗。站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展望未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爱国主义以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写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奋进之笔,全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为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建设新时代的财经人才砥砺奋进,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和卓越的全球城市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观看今天的国庆特别节目,抑制不住心潮澎湃热血喷张!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盛会,这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这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党课,这是一次奋斗担当的动员!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秦浦泉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发愤图强、艰苦奋斗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国庆招待会上的讲话,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具有深远的意义。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还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只要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奋进、接续奋斗,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攻克不了的险阻,一定能继续创造当惊世界殊新的伟大成就。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卫志红: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斗,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历程和辉煌成就令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作为一名70后,人生四十余真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家、我们的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方式发生了质的飞跃;我们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作为中国人,我深感无比自豪,幸福感激荡心底;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牢记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铭记心中,作为自己行动的指针。祝福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祝福我们伟大的祝福更加繁荣昌盛!

  金融科技学院党总支(筹)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褚红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我们每一名中国人都可以自豪地说:这盛世,如你所愿!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者,我们要不忘为师生谋幸福的初心,担负起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好、落实好基层党组织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为振兴我国的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燚: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有对当前重大形势的回应,又有对未来的展望,字里行间的自信、从容,既是大国领袖的风范,也是中国人民精神底气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这句话不仅有两千年的辉煌佐证,更有近百年来从被蹂躏的角色到担当人类世界最重要力量之一的奇迹佐证。作为学者,我们不仅要有专业眼光,还要有政治立场,有开阔眼界,有对国家人民的负责任的胆魄,才能在波涛汹涌的时代洪流中站稳当、看清楚,才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内化为自己的真切认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润:今年的国庆阅兵活动与往年不同,具有特殊的意义和影响,主要是:1、振奋人心凝聚力量。这次阅兵仪式正是一次凝聚人心彰显力量的壮举,一些新式武器装备的亮相,也彰显了国家伟大斗争的决心和力量。2、突出彰显了爱国主义的独特魅力。纵观全国各地,大家无不为这次阅兵而喝彩和激动,无不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荣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旋律随口而出,热爱祖国的情怀倾斜而出。中央刚颁布了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这次国庆活动,可以说把爱国主义教育推向了高潮。3、团结就是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承袭了他一贯高瞻远瞩立意深远的风格,但这次特别强调团结一心的力量。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团结各方爱国力量尤为重要。只有紧密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士引:致敬共和国,礼赞新时代。共和国70年的伟大历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而砥砺奋进的70年。70年的成就举世瞩目,辉煌灿烂。新中国的昨天已经载入人类的史册,新中国的今天中国人民正在奋力创造,新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只要我们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定更加美好。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陆锋:经过70年的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今天中国正以全新的面貌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贸易大国,第二消费大国。经过70年的发展,我们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农业国转变为一个经济强盛的现代化大国。回望来时的路是为了走好未来的路,站在新时代这一新的方位,我们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维护,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金融学院投资系专业青年教师(无党派人士)韩云: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七十年激荡的峥嵘岁月、七十年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和七十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召唤。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做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最美的初心,担当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需求的新使命。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通过终身学习和教书育人,做四有筑梦人,做好大先生教书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温建宁:70年光辉的奋斗岁月,奏响中华民族崛起的欢乐颂歌;70年曲折的沧桑巨变,铭记人类历史长河的感人时刻。70年砥砺的不忘初心,把荒凉的沧海变成复兴的桑田;70年如一的牢记使命,让落后的中国换成幸福的人间!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举国欢庆的欢乐时刻,每个中华儿女感到无比自豪;胜利阅兵的感人瞬间,每个中国公民保持万众一心。我们坚信五千年文明塑造的中国历史,必将创造国家灿烂辉煌的未来;新中国70年成就铸就的国家性格,必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国人民必将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书写更新更加壮丽的时代新篇章。

  统计与数学学院邢珂:今天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不仅总结了过去,更是展望了未来。我坚信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不仅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要珍惜通过全面改革所取得的各项成就,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和决心投入到思政育人以及基层党务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遵循客观规律,提高科学化工作水平,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人文艺术学院少数民族预科二班阿不杜许库尔(维吾尔族):在观看这场仪式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一直洋溢着强烈的爱国之情。先进的高科技武器,热爱祖国的华夏子女,这一切正是祖国不断走向繁荣昌盛的标志。我亲爱的祖国正在不断强大!我为中国自豪。我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为祖国的伟大建设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中国已然成为屹立在东方的大国,世界也为我们喝彩,只要我们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祖国一定更加昌盛。我衷心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党委宣传部李传阳:70年来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我们要和新时代青年一起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机关党委徐寅生:正步铿锵堂堂气,队伍雄壮凌凌然,当三军仪仗队缓缓地从英雄纪念碑走下时,我的内心无比澎湃,翘首以盼的时刻终于到来,万众一心,举国欢庆的时刻终于到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我们翻开了中华发展的历史画卷,让我的思绪回想起饱经沧桑的母亲,攀爬过岁月的脊梁,旧日的屈辱终成过去,展望现在的祖国,一片辉煌。当整齐的阅兵方阵走向天安门,接受国家领导人、全国人民以及世界人民的检阅时,一声向右看,一二的口令,我热泪盈眶,站起身来,向着电视机内的国旗、军旗敬起了我久违的军礼。我为出生于华夏,感到自豪,我为曾经的戎马,感到骄傲,虽然现在我已解甲归田,献身教育,但我必将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鞠躬尽瘁,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处少数民族辅导员热伊拉·穆太力普:金秋风景如画,十月天高云淡,我们喜迎祖国母亲70岁华诞。天安门广场盛大的阅兵式展示了人民军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崭新风貌。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崇高事业。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更是深有体会边疆的稳定离不开这些最可爱的人。今日的中国犹如浩浩荡荡的长江水,礁石险滩挡不住其奔腾向前,相信在习主席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势不可挡。

  民进会员贾莉莉: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中国70年的筚路蓝缕、壮丽历程,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儿女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展示了中国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情怀和风范,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道路的优越和自信,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整个阅兵仪式气势恢宏,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中国军人,现代化、信息化的军事装备,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新时代的军事实力和精神风貌。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决心有信心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和党派工作中,认真履职,做好双岗建工,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 校报记者团陈卓等)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学生获上海市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阿基米德】立信师生共跑“小上马” 纪念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
【话匣子】立信师生共跑“小上马” 纪念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及... 【光明日报】与上马同频共振 立信师生共跑拉开校庆九十五周年序...
我校学生在市级模拟求职大赛荣获三等奖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我校邀请校外专家团队开展继续教育社会效益指标论证工作
我校参加2023中国留学论坛 我校学子荣获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特等奖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