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整改进行时(六)】机关党委多措并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日期:2019-11-2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徐寅生
   机关作风建设是党风、校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机关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聚焦主题主线,聚焦问题导向,聚焦服务师生,突出主职主责,把整改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让师生感受到机关的新气象新变化。

  亮明身份促服务

  针对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强的问题,机关党委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促服务”活动,机关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服务,通过亮明身份提升服务质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针对师生不熟悉机关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的问题,机关党委开展机关工作人员亮牌服务活动,统一制作工位牌,全体工作人员挂牌上岗,使前来办理事务的师生对工作人员的身份、岗位一目了然,树立机关良好形象,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制度保障促长效

  规范管理,制度先行。机关党委聚焦广大师生关注的机关“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上下沟通”等问题,从多方面多角度入手,推出一系列管理服务制度。

  机关党委结合松江校区教师事务服务中心建设,经过多方调研和征询意见,出台了《机关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十条规范涵盖了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纪律、廉洁自律等机关作风的方方面面,对机关工作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基本遵循。

  机关党委凝练“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微笑多点、说话轻点、效率高点”24字服务口号,在浦东校区行政楼、实验教学中心、学生活动中心、松江校区行政楼、松江教师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宣传,提醒机关工作人员改善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

  针对机关下基层调研少的问题,机关党委推出“一线工作制”,要求机关各部门每月至少一次下沉至二级学院和服务对象中,宣传学校政策制度,了解基层和师生需求,为基层和师生提供服务,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上下贯通,团结协作。

  化督查促规范

  为加强对机关作风情况的经常性监督,机关党委建立健全了机关作风投诉和处理二级机制,一级是机关党委层面,一级是各部门层面,制定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和处理办法。机关党委设立机关作风监督投诉专线电话和电子邮箱(投诉电话:021-50218058,电子邮箱:jgzf@lixin.edu.cn),机关各部门设立本部门的投诉电话和电子邮箱,并在部门网页上公布,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评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党委将层层压实责任,对机关各部门进行分类指导,建立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坚持不懈的韧劲持续推进机关改作风、强作风、求实效、促服务,以更有效的举措和更务实的作风积极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摄影 徐寅生 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整改进行时(五)】三“着力”规范学生社团管理工作 【整改进行时(四)】信息办推出便民举措服务师生
【整改进行时(三)】松江校区教师事务服务中心试运行 【整改进行时(二)】总务处“三步走”推进办公用房调整工作
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暨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 【整改进行时(一)】图书馆推出跨校区图书“通借通还”服务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交流落实主题教育整改工作 机关党委开展《攀登者》电影示范党课教育活动
图书馆以师生为中心落实整改工作 机关党委举行“初心与使命”支部书记专题研讨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