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活动
日期:2019-12-09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浦恒

  126日下午,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活动在浦东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校友办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

  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红色灯塔引领青春航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王军华为现场师生讲授《红色灯塔引领青春航向——从一二九说起》微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回顾这一场爱国青年运动的历史,明确了“没有共产党作骨干,一二九运动是不可能发生的。”他勉励青年学生一要在共产党领导下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二要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三必须始终走与人民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青年学生要紧跟党的步伐,高扬起理想的旗帜,鼓荡起希望的风帆,积极参与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中,向着青春美好的人生、国家美好的未来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大胆实践。

  

     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新时代青年要“立志、立行、立身”

  活动在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红色诵读《爱国,当自强》中拉开帷幕。   

  信青年来都是勇于创造的,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全国三等奖、上海市特等奖1项、上海市二等奖6项、上海市三等奖3的好成绩。获奖学生代表及指导教师做了现场展示和经验分享,鼓励更多的同学以及跨专业、跨学科的团队积极参与到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来,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态度和勤奋钻研、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立信青年来都是甘于奋斗的,他们的足迹踏遍大江南北,用脚步丈量信仰,用热血浇筑青春。我校荣获2019“知行杯”上海市社会实践大赛二、三等奖的团队代表及优秀指导教师在现场用访谈的形式深入分享他们在实践过程中的困惑与收获,见识成长,号召更多的同学走出校园,以求索知行合一的执着和坚持参与社会实践中,助力社会创新与治理。

  立信青年来都是甘于奉献的,青年志愿者始终闪耀着爱的光辉,为学校和社会带来了满满的温情和感动。服务于爱心暑托班、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及第二届进博会的志愿者代表共同分享了他们的“小小的志愿,大大的梦想”,号召更多的同学乘新时代东风,汇聚起志愿服务的青春力量,传递上海城市温度,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活动在青春洋溢的合唱《年轻的力量》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进举措,旨在增强师生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活动以“身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为主题,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引导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的信念,书写立信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摄影 谭慧欣)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星海艺术团参加“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及一二九主题歌会 校领导参加上海市学校体育课程改革推进会及教学研讨会
附属学校教职工参观中国会计博物馆 89岁高龄校友回校捐赠上世纪50年代纪念徽章
校工会组织教师参加“放飞心灵”主题活动 学校与附属学校联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单位目标任务考核 学校检查2019年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情况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学校举行“超星学习通”教学培训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