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投稿日期: 2019-12-31     发布日期:2019-12-31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作者:吴甜

  12月27日上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理事会、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和我校共同承办的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2019年年会在我校松江校区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国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副处长杨长亮出席并讲话,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理事单位的代表、全国兄弟高校的领导专家和我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主持会议。

  李世平在会议开场致欢迎辞,他指出,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成立2年多来,致力于组织联盟高校师生共同开展诚信教育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汇集优质诚信教育课程资源,建设诚信教育经典案例资源库,开发高校诚信课程;举办诚信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开展对联盟高校教师的教育培训等诚信建设项目,努力加强校际间诚信建设的交流合作,探索诚信文化育人的新模式,推进诚信文化育人工作不断迈向新的台阶;并积极探索诚信教育大中小幼一体化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方位、全过程,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国才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致辞,他首先欢迎联盟高校的代表,同时感谢我校承办此次年会。他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立德塑魂,诚信教育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灵魂教育,并要求与会的联盟高校将优秀的经验带回学校扎扎实实地行动起来,培养出更多具有诚信品质高素质的优秀人才。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副处长杨长亮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在诚信文化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李世平和张国才为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会徽Logo揭牌。会议增补山西财经大学和上海商学院为联盟成员单位,上海澄衷高级中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附属学校为荣誉理事单位,李世平为上述单位授牌。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由我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主编的《诚信文选》首发仪式。

  开幕式后,举行主题报告会。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经济伦理学研究所所长王小锡做《诚信——新时代高校育人之基》的主题报告。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杨烨,山东工商学院学工部部长李新瑾,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薄凌览和上海市澄衷高级中学校长潘红星围绕诚信文化育人这一主题,分别从学理和实务不同维度,做了深入阐释。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妍主持。

  闭幕式上,张国才向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各单位发布2020年度研究课题,王军华为2020年年会承办单位山东工商学院授旗。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赴G60科创走廊及相关企业进行参观学习,松江区政协副主席肖镛 、G60科创走廊联席办陪同考察。

  本届年会以“新时代高校诚信文化建设:初心、使命、担当”为主题,以开放包容、传承创新、合作攻关为宗旨,紧密围绕大学生诚信教育领域热点问题,探索诚信文化育人的新模式,加强校际间诚信建设、科学研究的交流与合作,推进诚信文化育人工作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供图 吴甜 雷宗润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六项课题获2020年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立项 我校召开2019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测评会暨干部选拔任用...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我校召开市属高校第二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验收评审会
我校教师在上海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中获佳绩 我校教职工团总支成立大会召开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中获佳绩 我校教师当选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
温景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高校纪检监察工作 我校新校区开工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