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投稿日期: 2020-01-09     发布日期:2020-01-09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兰芸

18日,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浦东校区木兰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授、校教学委员会委员,获奖教师、专业负责人、专业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亚兵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在会上讲话。围绕本科教学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担当。二是深化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彰显立信人才培养特色。三是构建“互联网+教育”生态,推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发展。四是以一流本科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五是深化校院两级教学管理改革,筑牢一流本科教育体制机制保障。他强调,学校要聚集所有资源,不断优化教学条件与环境创设,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为教师专业化发展和学生成长作出最大的努力;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要高度关注学生感受,不仅要让学生成为改革的亲历者、见证者,也要使其成为参与者,成为教育教学改革的直接受益者。他希望,全校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朱亚兵在主持时指出,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的根本性工作,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关键的环节。他表示,学校上下要把握住一流本科建设带来的全局性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教学标准立起来、教学改革热起来、课堂教学活起来、立信品牌树起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要形成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合力,加快推进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的新进程。

会议表彰了2019年校级教学成果奖、2018-2019学年校级教学(管理)优秀奖及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的个人和团队。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品玲作了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学校在过去一年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立信特色金课建设、强化教学激励和考核及推进两级教学管理方面的具体工作。

学院代表会计学院院长邵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邵军航分别围绕本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英语公共课教学改革等工作交流了新思路、新举措和新经验。2018-2019学年校级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金融学院教师李光洲、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李玲作为获奖教师代表,上台分享了各自的从教故事与心得感悟。

(摄影 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召开2019发展党员工作总结暨材料复审交流会 学校召开高地大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类项目绩效评审会
我校4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召开2019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我校六项课题获2020年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立项 我校召开市属高校第二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验收评审会
学校进行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项目建设年度检查 【人民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新校区开工 将打造无围墙大...
学校召开2019年度校友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我校召开本学年第一学期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