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口罩生产志愿服务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3     【信息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金融学院     作者:新闻中心
   为了抗击新冠疫情,缓解口罩生产线的压力,春节期间,一群上海市民通过志愿活动主动报名,成为了口罩生产线上的夜班“临时工”。我校金融学专业高水平击剑队的大一学生余森乐也报名参加,成了少数可以两次参与口罩生产的“幸运儿”。今年18岁的他,在口罩生产线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一开始是我姐姐转到她的朋友圈里的。那个时候我每天都在家关注疫情的消息,特别希望能找机会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活动中,所以一看到有人招募志愿者,立刻就报名了。”余森乐说。

余森乐出生于2001年。在他的成长过程中,有关冠状病毒的危害更多存在于父母对2003年非典疫情的描述中。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余森乐和他们身边的同龄人们首次直观地感受到了疫情的压力。余森乐说,他们迫切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

 “我身边朋友有去街道做志愿者的,有去高速公路路口(做志愿者)的,还有去药店(做志愿者)的。”余森乐说。“我年轻身体素质好,还是击剑运动员,我是打算过来帮忙搬箱子的。”余森乐说。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如今的口罩生产线已经全自动化运行。大多数工作均可由机器完成,人力所负责的,主要是口罩的质检、计数和装箱工作。

第一次上生产线,余森乐紧张得不得了。尽管他只负责计数和装箱,还有老师傅在旁手把手教学,但他的精神依然紧绷着,常因数错了口罩的数量,而反复核对。一个晚上,余森乐完成了大约6箱约30000个口罩的计数、装箱工作。这样的数量让他成就感满满,他计划着和朋友一起再报名继续“抢”下次服务的机会。“我发了朋友圈,我的朋友看到了很羡慕,我们计划下次一起参加。”余森乐说。

余森乐毕业于松江一中,练习击剑7年,曾获上海市第十六届市运会击剑赛个人冠军,2019年考入我校金融学专业,现为我校高水平击剑队运动员。

(供图 体育与健康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市教委领导赴我校调研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我校与中建新型城镇化投资发展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附属学校900余名学生来校开展社会考察活动 浦东新区教育局领导到访我校
我校教授当选为民盟中央委员 我校举办毕业班辅导员培训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年终总结交流会 我校在市高校“6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评选中获佳绩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書声》节目研讨会 我校学生公寓荣获上海高校“五星级示范公寓”称号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