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会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线上预答辩完成
投稿日期: 2020-03-19     发布日期:2020-03-19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王琪

  疫情当前,会计学院按照教育部相关工作部署,落实学校关于疫情期间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7日上午,会计学院通过包括腾讯会议和钉钉会议等在内的多个线上平台,开启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这是学院首次采用线上形式组织开展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


  为做好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学院制定了研究生线上预答辩工作预案,3月初,学院提前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软件使用的培训和前期调试。正式预答辩期间,身处全国各地的研究生与专家们通过分享屏幕、展示PPT、在线问答等方式,实现了无障碍异地实时交流。

  本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历时4天,于3月17日启动,3月20日结束。共有96位硕士研究生参加预答辩。参加预答辩的研究生旁听本组预答辩。

  在答辩过程中,线上答辩严格遵循线下答辩的程序、质量标准。首先,答辩主席介绍答辩专家,宣读答辩流程,强调答辩纪律。随后,答辩学生按照要求通过“共享屏幕”打开汇报幻灯片,在规定的时间述论文的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创新点和不足之处等。在答辩学生陈述完后,专家依次提问和提出修改意见,并采用投表决票方式产生预答辩结果。个预答辩组织严谨、流程规范。

  

  本次线上预答辩是会计学院在疫情时期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的一次有益尝试答辩专家们和答辩学生纷纷反应线上答辩效果很好。院长邵军表示,线上答辩只是形式上发生了变化答辩的严肃性和论文的严肃性不会变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线上答辩完全能到预期效果。

(供图 会计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努力做好“教学大考的答卷人” 金融学院“00后”新生力量主动投身“疫”线
金融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线上主题班会 国际经贸学院齐心协力扎实开展网络教学工作
【学习强国】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开学第一课:“大写青春 爱国... 保险学院:备好每一堂网课就是众志成城
【中新社】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用云端思政课开启网络教学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抗新冠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抗击疫情“不缺位”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