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校第一巡察组进驻会计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投稿日期: 2020-05-12     发布日期:2020-05-13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丁琳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校第一巡察组近日进驻会计学院开展巡察工作。5月12日上午,校第一巡察组巡察会计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世平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校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援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校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牛培源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党委组织部与巡察办有关同志、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会计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各类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世平代表校党委、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深刻理解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发展的需要。校党委探索建立巡察制度,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的具体表现,也是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任务;二是严肃校内政治生活、净化校内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三是护航学校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第二,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提高巡察工作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一是巡察工作应聚焦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二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二是要认真落实巡察工作政治任务;三是要以巡察发现政治和思想偏差,开展全面政治体检,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第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保证巡察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王援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关注会计学院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接班人等方面,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着力发现学院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意识不强等问题,推动学院党委真正抓好党的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净化教书育人政治生态,促进党风政风教风学风的进一步优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赵立辉在发言中表示,面对此次巡察工作,将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认识到位,严格遵守巡察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二是配合到位,严格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要求,为巡察组做好各种保障;三是整改到位,严格遵守巡视巡察工作纪律,以实事求是态度开展整改。

  校第一巡察组在5月12日至6月5日驻点巡察,设值班电话:021-67705014,电子邮箱sqxcl@lixin.edu.cn,在松江校区序伦大楼一楼大厅放置意见箱。巡察组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15~15:45,主要受理对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有关单位(部门)处理。

(摄影 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校第三巡察组进驻保险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金融科技学院举办“未雨绸缪,直面职场”求职讲座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线上学术讲座暨人文讲坛 文汇路管理站党支部向会计学院党委捐赠防疫物资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深化与松江财政局合作 迎难而上 金融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返校工作
会计学院举办职场沟通能力特训营 立信会计出版社图书入选全国农家书屋重点推荐目录
学校组织开展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我校开展返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