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与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投稿日期: 2020-06-19     发布日期:2020-06-19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张淑安

    618日上午,我校与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浦东校区举行,副校长朱亚兵,上海证监局投保处处长童惟,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品玲,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秘书长张伟、序伦股权投资公司及近20家证券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张云主持。

  

  朱亚兵在致辞中指出,框架协议的签订,有力促进学校金融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的协同发展,希望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指引下,在双方领导重视、各部门支持和广泛参与下,我校与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在产教融合、共谋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服务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赵丽霞认为此次签约开启了上海地方高校与证券行业友好合作的一种新模式,希望学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产学协作的理念渗透于以学生为中心和以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全过程,主动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积极调整完善相关学科专业设置,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童惟表示上海证监局一直致力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开展投资者保护活动,构建“大投保”的理念。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对金融知识的普及和教育及金融从业者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能成为投教建设的一个转折点。希望各位券商可以拓宽思路、积极发展投教基地建设。

     

  张伟在致辞中表示为深入贯彻中国证监会、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文件精神,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对证券行业和教育体系协作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双方能够通力合作,探索推动在高校开展财经职业素养培养和投教工作。 

    

  王品玲介绍了我校产学研工作情况,表示学校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原则,深入挖掘和整合社会优质资源,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探索建立以全面对接、深度融合为特征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促进产教融合,不断提升合作育人的效果。

  会上除了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外,金融学院还和多家券商签订了学生实习协议。

  在序伦股权投资公司的引荐下,经过一年的努力,本协议才得以签订。这标志着我校与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产学研战略合作的正式开启,校协双方将进一步实现优势资源共享,探索在高校开展财经职业素养培养,促进学生实习和就业,助力应用型本科建设,成为高校与证券行业融合发展典范,服务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供图:张淑安)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我校举行学生工作者“四史”专题学习
我校孔子学院如期举办HSK考试 我校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民乐演奏会
上海市教卫专家组到我校督导就业工作 我校参加上海高校征兵工作推进会
我校开展毕业研究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我校学生获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我校2020阳光体育大联赛云竞赛启动决赛 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完成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