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论证会
投稿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2020-07-06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郭加林、满燚
  为全面提高学校一流本科建设水平,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遵循OBE理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7月3日,学校教务处在松江校区序伦大楼召开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暨公共课改革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院校的8位校外专家参与论证。副校长朱亚兵、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承担公共课改革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品玲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杜莉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2020)》(以下简称“《意见》”);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承担的数学、计算机、大学英语、阅读与写作、艺术与审美、思想政治教育和体育公共课改革实施方案。

  专家组认为《意见》立足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指导思想明确、理念先进,体现专业认证要求,对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有助于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形成。专家组认为各公共课改革方案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教学管理规范,有助于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从体现办学特色、教学目标、教学安排、考核方式等方面对公共课改革方案提出了完善建议和意见,并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专家论证会的召开是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具有立信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的具体举措。《意见》和配套的公共课改革方案将为各专业制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有序推进配套公共课改革奠定基础。

(供图:张凯雯)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学校召开采购与合同管理制度专题培训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4次教学工作例会 校领导赴法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指导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校领导调研指导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就业工作
学校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 财公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云开题”
学校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座谈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