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开学季】总务处做好开学各项保障工作
投稿日期: 2020-09-14     发布日期:2020-09-14     【信息来源】总务处     作者:钟军

楼管阿姨卯足劲,物业师傅加满油,管理服务有温度…只为迎接学生回“家”。


宿管工作人员用严谨的态度和和辛勤的付出保障着一方平安。首先,严格落实消杀工作,每日对学生公寓门厅、盥洗室、浴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和消毒3次,开窗通风不少于2次;公寓内楼梯扶手、门窗、电梯按钮等接触频率较高的区域每天消毒3次;洗手水池、便器等每日进行2次擦拭消毒,做到消杀无死角;其次,加强人员管控,每日对宿舍内上岗员工及进入宿舍人员全部进行体温测量,并严格执行门禁制度,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并在每栋楼大门处、盥洗室配备免洗洗手液、药皂、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确保宿舍楼内人员健康安全;第三,落实楼内巡查制度,安排楼管员日间楼内巡查3次,夜间巡更3次,检查公共设施、学生状态等情况是否存在异常,并对学生的报修第一时间安排维修,保障楼内秩序稳定;第四,对新苑123号和松江校区全部宿舍楼内的洗衣机进行了集中更新,新设备自带除菌功能,能更好满足卫生要求,同时更低的收费标准和噪声也得到好评;还安排专人对学生进行宿舍楼内垃圾分类指导。

91日开始,卫生科的医生们第一时间进入紧急状态,全员随时待命,在松江和浦东校区均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为师生筑起一道安全防御墙,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师生医疗保障。同时,由于疫情关系,同学们积累的大量医药费需要报销,卫生科在原先一周两天报销的基础上增加至每个工作日均可报销,依据实际满足了同学们的报销需求。

疫情爆发后,学生食堂七个多月没有运营,面对厨房设备设施、环境和人员更替等大量问题,为了确保开学顺利开餐,食堂提前半个月加班加点做好各项供餐准备工作:一是根据学校防疫要求做好了环境保洁和消毒、厨房设备检修、大厅桌椅排布、标识标牌张贴等开业准备工作;二是开启最严格的食堂监管模式,包括由食堂监管人员、卫生科医生及现场经理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各校区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每周例会制度及对食堂的“满意度调查、投诉反馈、专项检查”综合评价机制;三是推行“食堂分时订餐系统”,鼓励师生通过提前预约三餐的形式来避免人员聚集,也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掌握食堂一日三餐就餐人数及菜品的受欢迎程度,以此来指导食堂订货和备餐,从源头上减少原材料消耗和餐食浪费;四是食堂大众快餐窗口实行人性化供餐——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开展光盘集章有奖系列节约活动,提高学生参与制止餐饮浪费活动的积极性,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实到具体食堂供餐工作中去。


总务处严格执行校园环境的疫情防控要求,安排专人清洁、清洗及消毒校园主干道及公共区域,对教室进行全面清洁,并检查设施设备桌椅门窗等,发现问题进行维修;每日对学校大型会议室进行消毒和巡查工作,确保会议室设施设备使用正常;督查物业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消毒工作标准,每日定时定点消毒,并做好记录,保证科学防疫、精准消毒,保障校园环境始终干净。同时为了绿化美化校园环境,创造优美舒心的学习工作条件,紧锣密鼓地做好开学前的绿化养护工作,为校园更添一抹绿色。

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学校通勤班车安全为先,严格做到:驾驶员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每部班车配置1把电子测温器、口罩若干、免洗洗手消毒液、消毒剂、呕吐包和医疗废物专用袋等防控物资;在车厢内醒目位置张贴消毒记录,注明消毒时间和责任人;车辆达到学校并下客完成后,驾驶员对车门和座位把手全面做好擦拭和消毒工作。

(供图 钟军)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党委书记李世平为新进教职工上“开学第一课” 【开学季】校领导对食堂工作进行 “回头看”检查
【新华社】“节约在口 预约在手”——来看上海这所高校的开学第... 【开学季】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学工例会
【开学季】我校开学首日秩序井然 【开学季】教务处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总务处举行“四史”专题理论学习 云端的牵挂 金融科技学院全力保障国外交换学生安全
会计学院抓好教学过程闭环管理 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应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