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国际商务专硕研究生联合培养启动仪式举行
投稿日期: 2020-09-23     发布日期:2020-09-23     【信息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作者:杨文文

  为推进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我校国际经贸学院和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联合开展培养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工作。9月21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举办国际商务专硕研究生联合培养启动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副校长顾晓敏、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一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黄伟主持。

  顾晓敏代表学校对安徽财经大学师生和校外导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指出在上海“五个中心”、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和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大背景下,上海国际商务领域高端人才需求不断增长。但当前上海市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招生院校仅8所,2019年招生规模仅392人,国际商务高级人才缺口十分巨大。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具有较强发展潜力,凝聚了一大批优秀专家学者,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近期我校也在积极准备国际商务硕士点的申报,希望通过联合培养,进一步推进两校国际商务专业的长远发展。

  

  研究生处处长毕玉江介绍了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和审计硕士学位点建设进展情况。他鼓励联培生们要加强理论学习,自立自强,通过积极参加实习实践不断完善自己。

  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感谢我校对联合培养项目的重视,详细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硕培养情况。此次两校合作开展联合培养项目,他希望学生们要把握此次联培的宝贵机会,加强学习,不断进取。

  在导师聘任仪式上,顾晓敏为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陆启星、建发物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辉、上海复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思桦、浙江信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泰峰四位校外导师颁发了导师聘书,毕玉江和邢孝兵为8位校内导师颁发了导师聘书。

  

  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陆启星

  

  建发物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辉

  

  上海复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思桦

  

  浙江信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泰峰

  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陈霜华代表学院对联培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将发挥产学研基地的平台作用,借力浦东新区区位优势,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学习实习资源,希望学生们遵守学校纪律要求,认真学习实践,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她希望导师们按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为联培生做了入学教育,提出了融合共进、诚信修身、学以致用三点要求,希望联培生们尽快适应新生活,带领学院本科学生一起进步;安财校训和立信校训都蕴含诚信和知行统一的精神,学生们要发扬传承校训,诚信做人,将专业知识积极应用到实习实践中,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联培生们各自做了自我介绍,并与导师们进行了交流。

  

(摄影:杨文文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联盟”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课程育人”研讨会暨新教师培训
【光明网】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论坛在甬召开 【联合时报】“2020年长三角产融学研合作论坛”在沪举行
【国际金融报】产融学研,长三角发展如何汇聚各方力量?请看今天... 邵军:传承立信精神 拓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国际金融报】“聚焦长三角产融学研合作论坛2020”9月11日举行 【国际金融报】吴大器:三维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四史”研学“云端”出征仪式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