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总结表彰2018-2020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投稿日期: 2020-09-24     发布日期:2020-09-24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作者:王一丹

  9月23日下午,学校在浦东校区举办2018-2020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0级新生辅导员心理工作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文亮,以及学生处、总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全体心理健康教育主管、新生辅导员与获奖代表参会。


  王军华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对奋战在心理工作条线上的师生员工致以敬意,并对今后的心理育人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第一,心理工作重在育人,既要重视咨询与危机干预,也要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渗透心理育人的理念,立足学生发展,开展心理育人实践;第二,心理工作重在用心、用情,辅导员要对学生的发展富有责任心,做好学生成长的倾听者和引路人,做到同场域、同频率、同成长;第三,心理工作重在形成合力,要以名师工作室为载体,结合六级工作网络,积极拓展社会资源,形成心理育人合力,营造更有利于大学生健康发展的校园文化氛围。

  会上,李文亮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与个人颁奖。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纯姣教授对2018-2020年度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总结报告。获奖辅导员代表信息管理学院章小亮、统计与数学学院黎莉和工商管理学院蒋理想作交流发言。

  会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围绕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学生心理骨干选拔与建设、心理健康摸排与危机干预工作等方面,对新生辅导员进行了工作培训。


  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按照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要求,根据我校《加强“十育人”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的总体规划,积极开展“心理育人”实践探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名师工作室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多层次心理培训、心理课教学、心理微平台建设等方面入手,构建“制度、教学、科研、活动、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工作网络”等七大体系,规范心理育人工作,深化心理育人成效,努力为建设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支撑。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加强心理工作队伍建设,激发心理工作者的工作热情与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育人氛围。

(供图 王一丹)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12门课程获得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联盟”
我校四个项目获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 我校与浦东新区教育局合作办学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点击超百万 新华社报道我校厉行节约相关举措 凝“新”聚力 立德树人 我校举办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我校举行“三全育人 师道立信”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我校获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优秀组织奖
【开学季】我校开学首日秩序井然 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