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投稿日期: 2020-10-12     发布日期:2020-10-12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作者:吴甜

  10月11日,我校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浦东校区小剧场举行。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50余名新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近2万余名师生和家长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礼。校领导李世平、文选才、温景春、王军华、顾晓敏、赵荣善,校党委委员李延绍、刘永琴、李文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出席。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主持。


  典礼开始前,视频《2020,立信爱你》回顾了新生入学报到的场景。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工商管理学院徐小龙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勉励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去除浮躁,自觉远离外界的各种诱惑,静下心来扎实学习,积极参加课外的社团活动和学科专业比赛,学会合作,学会共赢,提升自我管理的能力。


  “2019年度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余森乐以学长身份给新同学三点建议,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这个平凡的世界找到不平凡的价值,在立信的时光里找到最有力的方向,扎实学习,磨砺提高自己,追逐自己的梦想,让青春绽放光彩。


  2020级国际经贸学院新生代表汪鸣月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规范言行,博采众长,拥有诚信品格;学会思考、学会实践,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开学典礼上为退伍复学学生代表举行欢迎仪式并颁发纪念杯,欢迎他们再次以大学生的身份重返立信校园,希望退伍大学生们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重新适应校园生活,顺利完成学业,将自己在部队学到的优良作风和思想结合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再立新功。


  典礼上举行了“诚信启航”仪式。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戴上校徽,不仅标志着新生们正式成为“立信人”,更意味着他们将担负起维护和树立学校形象的责任。接着校领导为新生代表赠送《诚信故事100例》并进行诚信宣誓仪式,“诚信”是立信文化的灵魂和精髓,是立信人的初心和坚守,赠送诚信书籍、进行宣誓仪式既是起点,也是见证,寓意着诚信文脉代代相传,同学们从此顺利起航,乘风破浪!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校歌声中结束。



(摄影 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2020级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市委组织部和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调研我校党建工作
【文汇】实时直播大学新生独立报到,家长放手又放心:上海立信会... 我校2020级新生顺利报到入学
【新民晚报】诚信教育开启“第一课”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迎来... 我校召开公共课改革推进会
我校师生赴龙华烈士陵园为烈士校友献花 我校学子在全国创新创业类大赛中屡创佳绩
我校教师当选上海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我校学生获聘“滨江特邀人民建议征集员”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