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参加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投稿日期: 2020-11-04     发布日期:2020-11-04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汤聪颖

  11月3日,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按照要求,我校在浦东校区行政楼411会议室设立全国新文科建设视频会议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副校长顾晓敏,教务处、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题为《积势蓄势谋势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主题报告。系统详细地阐释了什么是新文科,为什么要建设新文科和怎样建设新文科的基础问题,提出了推进新文科建设要遵循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的“三个基本原则”。

  本次会议上发布《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代表工作组作新文科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新文科建设的任务是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要立足国情、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分类推进。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龚旗煌,全国人大常委、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许江,中国传媒大学常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上海纽约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童世骏,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分别代表文科的八个学科门类作交流发言,分享各高校新文科积极谋划改革,从概念到体系、从理念到行动的转变,以展板形式介绍不同学科领域的成功经验。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新文科建设迈上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对我校做好新文科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图 余真)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加盟上海投资者保护联盟 我校举行辅导员专题培训
我校学生在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
我校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我校教师赴“SVS虚拟演播厅”体验微课制作
我校学生在上海高校社工案例分析大赛中获佳绩 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我校与曹路镇政府开展区域化党建联建工作交流 我校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