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历史、现实、未来——‘四史’教育与立德树人学术论坛”举行
投稿日期: 2020-11-24     发布日期:2020-11-24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光润

  11月21日,由我校、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上海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课研究》编辑部承办的“历史、现实、未来——‘四史’教育与立德树人学术论坛”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上海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教授肖巍分别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妍主持开幕式。


  文选才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为“四史”教育提供了丰富的红色文化景观资源。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为“四史”教育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继续从“四史”学习研究中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和决心,不断追逐梦想。要坚持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融入学科,深度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仅是思政课教师的重要课题,也是全体教育工作者的不懈追求。


  肖巍表示,学习“四史”既要有所侧重,也要加强学习研究的整体性和系统性。我们应该重点研究“四史”的整体内涵,教育学生深刻领会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改革开放来之不易,通过历史的反思进一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论坛线上线下相结合,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委党校等8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四史”教育的科学方法、世界视野,如何深入挖掘“四史”教育的育人功能,如何将“四史”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对于进一步明确“四史”学习教育价值导向,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 立信通讯社 沈华健 李昊天 

相关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77c99947200b4f10ba3b373be14151b7

上观新闻:https://web.shobserver.com/wxShare/html/313956.htm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光明日报】“历史、现实、未来——‘四史’教育与立德树人学术... 我校学生获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本科组一等奖
会计学院举办辅导员论坛 第四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召开
【新闻晨报】第四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 探讨金融科技未来方向 【中新网】中国服务业发智能化未来已来 人本化是落脚点
【东方网】探索金融领域区块链科技创新,第四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 【新闻晨报】区校合作培养未来上海金融业创新型人才!上海金融科...
【文汇】培养未来上海金融业创新型人才,上海金融科技实践中心揭... 第二届校友有成论坛举办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