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投稿日期: 2021-01-14     发布日期:2021-01-14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兰芸

  1月13日,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浦东校区小剧场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质量为先,以一流课程建设夯实一流本科之基”。全体校领导,党政机构、群团组织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全体中层干部,教授、校教学委员会委员、专业负责人、专业主任、教学秘书代表、获奖教师共2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品玲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优化办学结构、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推进“十四五”时期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推进“三全育人”,以高质量思政体系构建“合围之势”;要夯实教学中心地位,深化产教融合,以高质量教学改革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培育优良校风学风,以高品质育人环境激发办学活力。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牢记初心使命,落实根本任务,积极凝练百年立信办学特色,加快构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结合国家和上海层面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文件,分析了当前改革的大背景和大方向,对学校2021年汇聚合力建设新文科作出了规划与部署:一是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二是攻坚教育评价改革,提升办学成效;三是深入推进分类管理评价,重视内涵和特色发展;四是砥砺奋进新文科建设,做好“十四五”布局谋篇;五是战略思维全局眼光,形成抓落实重实效的合力。他希望全校各部门(单位)、各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从学校大局出发,持续健全和完善校院两级考核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目标落实,主动思考,团结协作,共同推动立信教育事业的大发展。


  副校长顾晓敏作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报告,从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对标国家“双万计划”开展建设、全力服务线上教学、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管理、理顺实验教学管理体制、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加强教师教学培训及优化教学基础管理这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并针对当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1年学校在推进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强化“学验并重”立信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主要思路。


  会上,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杨光焰教授、国际经贸学院张燕副教授分享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邓桂丰、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胡翠华围绕数学公共课和大学信息技术公共课教学改革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表彰了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19-2020学年校级教学(管理)优秀奖奖项的教师。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获得者单薇教授、2019-2020学年校级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郭湖斌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分享了从教体会与所得所获。







(摄影 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荣获上海市学校后保系统荣誉称号 我校举行2020年校阳光体育大联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会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学校召开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举行 学校开展元旦假期前后勤安全检查工作
我校举办2020年学生工作者论坛 学校召开党派团体负责人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我们一起走过的2020 校领导调研附属学校并出席法治书画展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