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投稿日期: 2021-04-19     发布日期:2021-04-19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     作者:王胤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次全会精神,416日下午,学校在浦东校区图书馆木兰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解超传达了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讲话。解超结合学校实际,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从严治学、从严治教、从严治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解超从六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第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第三,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第四,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第五,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干部队伍和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第六,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杨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履责担当,引领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要强化作风建设,狠抓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杨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艳就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做了部署,她强调:一是突出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形成责任闭环,促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三是推动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扎紧制度笼子。四是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从严执纪精准问责。五是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七是深入推进派驻体制改革,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八是突出监督重点,完善各类监督有机贯通机制,构建立信特色监督体系。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刘永琴同志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2021年审计工作重点。

会上解超与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和《保密承诺书》。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和保密教育专题片。

(摄影 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纪委组织2021年度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培训 国家安全日学校开展食堂卫生安全培训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学生工作组专题研讨会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工作部署会 学校组织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培训及模拟演练
学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报告会
学校召开节能工作会议 金融学院与附属学校共建财商教育课程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