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高级金融研究院揭牌
投稿日期: 2021-04-26     发布日期:2021-04-26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屠谦蕙

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我校推动建设高级金融研究院,致力于研究绿色金融和智能金融等新兴领域的研究,力求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我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作出贡献,423日,“绿色+智能”金融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高级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会议由上海立信高级金融研究院与金融学院共同举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立信高级金融研究院的成立表示支持与祝贺,他希望以此次研究院成立为契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上一个新台阶,为提升我校科研领域的国际能见度与社会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杨力与立信高级金融研究院院长侯文轩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副校长陈洁宣读了本次研讨会优秀论文名单。

侯文轩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未来规划,他表示研究院将重点推动跨学科研究,走内涵提升和特色发展之路,为搭建高水平的研究平台提供智力支持。

主旨演讲由侯文轩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经济学讲席教授、副院长黄益平围绕“大科技信贷”进行主题演讲,他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普惠融资难、大科技信用风险管理框架三个方面,通过大数据风控模型的信息优势和模型优势,分析了大科技信贷改革和发展的新趋势。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陈建东以“卫星数据与碳中和”为主题,就该领域的相关研究方法作了简要的介绍,对卫星数据的应用优势以及碳中和的相关探索进行了重点分析。


    在下午的线上研讨会中,卡迪夫大学教授Arman Eshraghi做了题为“Tracing the Role of Culture in Finance”的报告,与会嘉宾围绕“金融大数据”“机器学习在金融中的应用”“历史与金融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广大国内外金融学者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智慧碰撞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我校金融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与交流合作。 同时,为打造特色鲜明、成果显著、高质量的研究院起到了积极作用,提升了学校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供图 屠谦蕙)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 我校学子获CIMA全球考中国区单科状元
我校学生获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比赛三等奖 我校市花剑队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
我校举办“新文科建设为引领,产教融合推进实践育人”研讨会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我校浦东校区顺利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我校春季招聘会顺利举行
我校完成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我校组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研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