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2021年中国美国经济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投稿日期: 2021-11-07     发布日期:2021-11-08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陈志成

  11月5日-6日,由中国美国经济学会主办,我校和武汉大学美国加拿大经济研究所承办的“2021年中国美国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经贸关系发展论坛”在我校文翔路校区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拜登政府上台后美国经济走势与中美经贸关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会副会长杨力对来自全国28家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线上线下300余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与会专家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杨力介绍了合校以来学校学科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效。杨力指出,全球新冠疫情给中美经贸关系带来严峻挑战,本届年会聚焦“中美新型大国经贸关系发展”“美国经济走势和中国经贸发展”等领域,体现了学会同仁的使命和担当。


  

  

  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张彬教授,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赵春明教授代表学会对我校承办年会所做的精心安排和周到细致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年会平台达成共识,为中国学者研究中美经贸问题贡献真知卓见和优秀学术成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洁主持年会闭幕式。

  杨力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张幼文研究员,复旦大学华民教授,东南大学徐康宁教授,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姜凌教授,南开大学李坤望教授,复旦大学吴心伯教授,武汉大学张建清教授,学会秘书长、武汉大学余振教授等研究中国美国经贸问题的权威专家,围绕“循序渐‘退’的智慧——美联储Taper的对比、影响和启示”“中美经贸关系与世界新格局”“当前中美经贸关系再评估与展望”等做大会主旨报告。南开大学盛斌教授线上做主旨报告。上海立达学院校长,复旦大学黄亚钧教授、尹翔硕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春明教授分别对主旨演讲进行精彩点评。


  6日下午,54篇学术论文分别在“美国经济走势及政策变化”“国际贸易及政策演变”“我国产业发展与区域经济一体化”“跨国投资与数字服务贸易”“中美竞争与合作”“全球货币与财政政策”六个平行分论坛交流讨论,并在大会进行了汇报交流。

   我校特聘教授李真,科研处陈霜华教授主持分论坛。李真教授、万华林教授等4位教师在分论坛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理事长会议和学术期刊作者见面会。《国际贸易问题》《国际商务》常务副主编崔鑫生、《国际贸易》社长郭周明研究员、《世界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张薇、《财经研究》编辑部副主任邱国景、《China and world economy》编辑常殊昱、《国际经济评论》编辑崔秀梅分别就期刊特色、近期组稿重点、评审流程等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共话学术期刊发展之道。见面会由我校《会计与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陈春华主持。

  本次年会的召开为美国问题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提供了思想交流和学术研讨平台,为研究中美经贸关系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视角,为中美经贸发展提供了有价值和具有前瞻性的政策建议。

  

  (供图 融媒体中心 科研处)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2个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我校教师荣获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
我校学生在第6届中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获佳绩 【我为群众办实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科创宣讲会
我校学生获市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西片赛区三等奖 我校吴大器参事工作室特约研究员聘任仪式举行
我校教师参加长三角与华东地区商学院案例开发与教学研讨会 “国际税收前沿论坛”2021年度研讨会举办
我校推进“大手牵小手” 长三角大中小诚信教育一体化建设 我校第一届“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举行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