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专家面对面 校内稿件直通车助力学校青年教师论文发表
投稿日期: 2022-5-3     发布日期:2022-05-03     【信息来源】学术期刊编辑部     作者:程肖芬

  4月29日,学术期刊编辑部举办2022年首场校内稿件直通车在线报告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洁与会并致辞。

  陈洁对各位专家学者在助力抗疫、坚守教学科研一线的同时参加论文报告会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校内稿件直通车是我校学术期刊编辑部于2021年5月启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希望通过专家现场评审替代系统审稿,缩短审稿周期,加快审稿进程,拓宽学校师生论文发表渠道;同时通过请进高水平专家,带来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前沿动态,通过与专家互动交流,提高师生的论文质量和研究水平。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程名望主持了论文报告会,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左川博士报告了题为“设施拥挤性、政府目标与基础设施项目组织形式的选择:基于PPP项目的比较研究”的学术论文。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姚东旻、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宫汝凯对论文进行了评论,程名望教授对论文进行了总评。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作为一种权益性融资方式,已经成为各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资领域的主流融资和实施模式,也是我国地方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融资与运营的主要方式之一。三位专家认为,在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强调“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背景下,报告论文的选题具有理论和现实意义,为推动PPP模式在我国基础设施建设中的规范发展、更好地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市政设施投资运营提供了政策启示。专家还从问题聚焦、模型构建、理论分析、实证研究设计等方面对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建设性意见。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论文现场评审提供了一种新颖的审稿模式,将“冰冷”的审稿意见变为有温度、有深度、有互动的面对面交流,对作者提高论文质量、学者拓宽学术视野、编辑把握选题方向均大有裨益。

  目前,校内稿件直通车项目已在会计学院、金融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术期刊编辑部还将组织更多知名财经期刊,探索构建直通车期刊联盟,在更多学院推广直通车项目,举办不同主题的论文报告会,以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我校2位教师获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立项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 战疫,人文艺术学院党员教师在行动
学校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消毒专项工作推进会
学校召开申请学士学位授权审核专业专家评议会 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园区网格化管理推进会 学校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督查组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