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经济学专业开展长三角新文科教育自主专业认证工作
投稿日期: 2023-05-18     发布日期:2023-05-18     【信息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作者:李维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国际经贸学院于5月15日-16日接受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开展的自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洁出席。  

  陈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效,希望通过对经济学专业建设的全方位问诊把脉,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切实把教书育人工作放在心上,落在实处,不断推动专业建设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经济学专业主任刘明从专业建设基本情况、主要建设举措及成效、今后努力方向等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分别就经济学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发展等问题进行提问,校、院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回应。

  现场考查期间,根据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专家组通过对管理人员、核心课程负责人、用人单位、毕业生、在校生座谈、现场听课看课、实地考查实验教学设施、查阅资料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对经济学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经济学专业自2004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本科学生以来专业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同时指出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陈霜华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及建议,逐条梳理整改,持续改进,不断加强专业的内涵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牛媛媛表示,作为学校专业认证主管部门,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将认真分析消化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分类,做好后续整改和持续改进工作。

  (供图 忻心 李嘉薇)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立信会计出版社与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合作交流调研... 金融学院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调...
主题教育 | 学校开展“高地大”项目建设专题研讨 主题教育 | 我校开展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
金融学院召开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调研会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党员进社区,行动践初心”志愿服务
会计学院“烽火”党史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进社区宣讲 图书馆与法学院联合开展“立信聊聊吧”系列主题活动
离退休党委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主... 序伦书院开展“理论学习领航计划”开班仪式暨首期学习报告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