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学校举办上海经济贸易金融研究方向闭门研讨
    发布日期:2018-11-30     【信息来源】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作者:王泓

    1126日,我校校级研究平台——上海市政府参事室贸易金融组在浦东校区举办“上海经济、贸易、金融研究方向闭门研讨沙龙”。沙龙由上海市政府参事室贸易金融组组长吴大器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李世平教授会前看望了与会专家,对各位专家来校参加研讨会表示欢迎和感谢。

    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部原总经理赵宇梓、上海金融学院副校长吴大器、上海对外贸易大学原校长孙海鸣、上海社科院经济所原所长石良平等现任上海市政府参事,上海世博集团监事会原主席吴云飞、上海外高桥集团原董事长舒榕斌、上海金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文侃等企业代表与会。

    会议围绕“2019年上海智库在经济、金融、贸易研究和建言献策的方向”展开研讨,与会专家对2019年上海担当的三大新任务呼应强烈,从宏观、中观、微观角度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发表了意见,对聚焦浦东在经济、金融、贸易的重点突破给予了高度关注。孙海鸣参事强调要高度关注国际投资和国际贸易问题,特别是国际投资中金融服务业的市场准入;要高度关注科创板相关问题,突出科创板与科技产业的关联研究,注重研究科创板与深圳的异同。赵宇梓参事建议要加强对主板和科创板的比较研究,加强自贸区扩区建设中的功能研究,加强对扩大开放中上海进博会运行的思考。石良平参事提出上海自贸区作为一带一路桥头堡要探索沿线国家的推广与合作,长三角一体化加强与环渤海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的比较研究。汤文侃总经理建议智库一要在长三角一体化推进中打好组合拳,突出区域一体化,实现面向全球的竞争;二要注重产业发展提升,实现单体技术到系统集成的突破;三要发挥好金融科技的作用;四要加强对综合保税区的利用研究。舒榕斌指出,制度创新要具体化,切口要小,要对金融开放、长三角一体化、FT账户的推广等进行深入调研。吴云飞建议自贸区建设要从国际惯例的放宽市场准入上深化研究,对国有金融管理体制创新的优化要做好政策性储备研究。

    会议交流热烈,与会专家对认清大势,把握“2019年上海经济、金融、贸易智库的研究方向沙龙”主题的价值高度认同,并达成了相对比较集中的研究方向和内容。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第一教育】把红色火种播撒进学生心中,沪高校研讨“延安精神与... 【劳动观察】沪高校研讨“延安精神与新时代的人生观”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校友书法展 【光明日报】翰墨蕴情,丹青写意——上海立信百幅校友书法作品礼...
【新华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百幅校友书法作品礼敬中国共产党... 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学院举办雏鹰科创班师生见面会 【新民晚报】百幅丹青献母校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友书法展开...
我校举办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座 我校民盟委员会获民盟上海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多项表彰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