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我校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
日期:2019-11-12     【信息来源】法学院     作者:于春敏

  119日,由我校、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联合主办,法学院、金融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仲裁周“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在浦东校区举行。

  在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顾晓敏、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秘书长焦亚妮分别致辞。

  顾晓敏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个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顾晓敏介绍了我校及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与最新发展。她代表学校广大师生,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和积极参与学校金融法、税法、国际法等相关专业的合作建设,携手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自贸区改革创新培养高级法律专门人才。

  焦亚妮在致辞中指出,仲裁将在“一带一路”纠纷解决中发挥更高效作用,主要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切实提高仲裁公信力建设。二是需要仲裁界、各方人士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三是仲裁界要积极稳妥推动仲裁的改革和创新。

  在主题演讲环节,英国特许仲裁员协会(CIArb)西部郡县分会主席、伦敦国际仲裁院(LCIA)仲裁员Damian Croker,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理事、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兼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王清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CFLP)主任、上海仲裁委员会(SHAC)、伦敦国际仲裁院(LCIA)仲裁员张学森,海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SHIAC)仲裁员金立宇分别做了演讲。

  圆桌讨论环节由智合(法律新媒体)副总裁、智合学院院长何佳伟主持,国浩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SHACSHIAC仲裁员管建军,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曾任上海市二中院法官、CFLP研究员翟浩,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CFLP客座教授张文,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法学院讲师赵鹏,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院长、SHIAC仲裁员孙宏涛等围绕“一带一路”发展与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建设的主题,分别发表了观点。

  最后,上海仲裁协会副会长,上海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室主任,CIETACSHACSHIAC仲裁员王海峰做了论坛总结,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予以高度评价。她表示,论坛既进一步明晰了“一带一路”投资中对仲裁所提出的挑战和可能的应对措施,也提出了税收争议仲裁这一在仲裁领域较少被提及的一个议题,还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在仲裁领域的应用,非常具有前沿性、针对性和建设性。

  据悉,论坛作为2019年中国仲裁周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英国特许仲裁员协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捷克上海地区合作商会、智合(法律新媒体)、上海市浦东新区翻译协会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

(供图 于春敏)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获佳绩 发展与变革•致用金融科技论坛举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图书馆举办馆长在线暨高效阅读读书沙龙
市教委调研指导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我校2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中国经济网】“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在上海举... 【浦东电视台】专家相聚论坛 共议国际商事仲裁发展
【中国网】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服务“一带一路” 【新闻晨报】以论坛形式举办高端人才招聘会,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