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体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届“同频上马”马拉松嘉年华活动
投稿日期: 2023-04-16     发布日期:2023-04-16     【信息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黄敏 李传阳

  

  4月16日,我校第三届“同频上马”马拉松嘉年华暨2023校阳光体育大联赛开幕式在上川路、文翔路两校区与2023上海半程马拉松同频共振、同步举行,共计151个班级,3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与健康学院承办。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赵荣善出席并致辞。

  

  赵荣善指出,今年是学校创始人潘序伦校长诞辰13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95周年。回顾潘老的治学思想和学校发展历程,“重视学生体质健康”和“积极开展群体活动”的理念和实际举措一直贯穿其中,形成了立信重视体育、热爱体育的传统。他希望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和健康的重要性,树立起追求健康的生活信念,并将这种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热身活动之后,师生个人十分马拉松(4.22公里)和班级共跑马拉松(20人合跑42.2公里)两个项目先后分批次起跑,参赛师生们你追我赶,奋勇向前,跑步队伍在校园内绵延不绝,串起了校园每一个美丽角落。在途中的打卡点,师生们贴上纪念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和建校95周年的贴纸,以表达对潘老和学校历史的尊重和纪念之情。到达终点后,参赛师生们纷纷下载活动照片,记录这次难忘的经历。

  

  

  

  在嘉年华活动中还设置了踢毽子、双人跳绳等趣味运动比赛,校史校情知识竞答环节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参赛者在答题过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潘序伦先生的治学历程和学校的发展沿革。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主办方不断完善安全预案,确保严格周密部署,为活动顺利圆满举行构筑强大的安全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不仅展示了良好的健康体质和体育风采,更展现出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随着2023年度校阳光体育大联赛全面启动,学校将开展更多有益健康的活动,积极推动全体师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提升身心健康水平,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供图 体育与健康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 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阶段对照检查汇报工作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 “曹路杯”一镇三校羽毛球邀请赛在校举办
学校专项巡察组完成进驻 学校动员部署专项巡察工作
学校推进学科科研工作 学校举办2023年采购工作专题培训
校友周琪、李寿宁向学校捐赠校史资料 学校举行向潘序伦校长纪念像敬献花篮仪式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