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财税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投稿日期: 2021-04-29     发布日期:2021-04-29     【信息来源】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张馨元、李海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对党的认识、理解,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生于4月24日在人民网等学习平台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是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和思政课教师的线上授课活动,共有四堂课,第一堂“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分别由赵朝峰、卢勇和何畏三位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进行授课班级同学在观看过程能够做到积极思考,勤做笔记,也不忘发送留言,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体验,一致反馈本次党史思政大课令人受益匪浅。




18税收学4班黄惠芳信念是人生征途中的一颗明珠,既能在阳光下熠熠发亮,也能在黑夜里闪闪发光。而我们的信念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中国正在“强起来,我们应该用行动去回应我们国家,为谱写时代华章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现在我们90后、00后已经是可以依赖的一代了!

19级财政学类8胡昕宇这次的学习,不仅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坚定了自己追求党组织、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她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努力学习党的章程的同时还需认真思考,我们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党,我们这些快要加入这支队伍的同志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拒绝并且严格反对一切不利与我党的活动。时刻牢记党对我们的要求,传承好求真务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等优秀传统,坚定社会主义理想和共产主义信念。

20级财政学类1王妍此次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我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了解了党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使我明白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幸福生活都是因为有了党的正确领导。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在困难中成长,在逆境中进步,一路披荆斩棘,为人民服务,这让我更加坚定了一路跟党走的信念。”她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以及优良作风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们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会继续深入学习史,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奋进前行,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磅礴力量。

学院共有120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了首堂党史思政大课的学习,后续还将继续组织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三讲思政大课线上学习活动。

(供图:各班级)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举办“优培计划”学生思政骨干专题培训 财税学院赴悦苗园开展劳动节主题志愿活动
金融学院启动党史中红色金融故事汇 工商管理学院与松江区水利工程管理所举行党建共建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 金融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学党史活动
会计学院举办“全民运动会”暨师生校园健步走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党员宿舍挂牌活动
金融学院邀请行业嘉宾开展毕业生就业专题讲座 金融学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