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学院开展“沪滇青年手拉手,共传书籍暖童心”公益活动
投稿日期: 2021-06-16     发布日期:2021-06-16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余森乐

  红色党史共学习,牵手助学献爱心。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行动,近日,金融学院“金小燕”党史宣讲团联合学生第三党支部,携手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上海渔书二手书企业开展“沪滇手拉手,党情暖童心”图书置换公益活动。

  此次捐赠对象由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系对接,据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玉同学介绍,云南会泽县以礼中学主要面向易地扶贫搬迁户招生,大部分学生是来自于会泽县的各个乡镇山村搬迁户的留守儿童。学校虽设有阅览室,但处于完善阶段,一个班的学生半个月只能轮到一次阅览室开放日。每个班级虽开设了图书角,但是由于资金不足,图书角无法提供充足的图书资源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金小燕”党史宣讲团立刻与上海渔书二手书企业取得联系,并前往企业仓库精心挑选一百本适合初中生阅读的经典书籍。在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帮助下,于浦东校区二食堂门口举行了图书置换公益活动,倡议广大师生拿出闲置书籍进行置换。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支持,老师同学们纷纷在书籍扉页上留下对云南孩子们的祝福暖语,100本书籍也很快就被认领置换完。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将书籍整理好并寄往云南。

  

  

  经过六天的跋涉,100本精心挑选的书籍连同立信师生们对云南孩子们的暖暖祝福一起终于送到了云南会泽县以礼中学。孩子们手捧着新书,快乐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位孩子的脸上,同样也感动了身处远方的志愿者们。“金小燕”学生党员志愿者南雨辰说道:“看到这些孩子们的笑容,我感觉我们为活动所付出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一本图书所传递的,不仅是知识的力量,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爱,更让我们明白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牢记自身的青年党员使命。”

  

  

  

  

  以礼中学初一年级文晟全同学开心地说道:“哇,好多书啊,我们学生没有书看就好像鸟没有翅膀,我现在又有很多翅膀了!我一定发奋读书,不辜负各位哥哥姐姐的心意。”初一年级伍桃林同学也欢呼雀跃:“太棒了,从书里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现在我可以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了!”

  沪滇手拉手,以书为桥梁。本次公益活动以爱心之名筑起了乡村儿童成长的“精神家园”,作为金融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一项重要内容,从学党始终汲取奋进力量,转化为办实事的强劲动力,学生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风貌,以青春的责任与担当引领奋进新时代。

  供图:余森乐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金融科技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史专题学习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校本研修新进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少数民族预科学生陶瓷文化实践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志...
外国语学院主题党日组织观看《焦点访谈》 会计学院党史党建学研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法学院师生党员开设防骗课堂服务社区
上海徐汇土地发展有限公司拜访保险学院 财税学院荣获“松江片区先进网络班级”称号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