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财公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暑假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投稿日期: 2021-09-14     发布日期:2021-09-14     【信息来源】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涂馨蕾 侍佳 肖景蓉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2021年暑期,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以志愿之光,践行初心使命”暑假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向居住所在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社区社会服务、防汛援助等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我是支部一员——我与“抗疫”同在

  疫情当下,秉承“危难有情,情有馀兮”的精神,预备党员潘轶云、陈硕婕、张瑶瑶、安佳君、李锐、夏峥嵘、侍佳、吴隽轶,入党积极分子王相婧、温迪、杨铠华、闫泽宇、周冰同学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疫苗接种排查以及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 

  

  

  

  预备党员李锐同学积极投身社区乡镇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中。时近秋季开学,她主要负责县上中小学生的入学体检工作。由于在农村大多数孩子都是留守儿童,都是由家中年迈的老人带来体检,她便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并带领他们到特定区域进行检查。她说,当老人颤颤巍巍在纸上写下“谢谢”两个字的那一刻,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来的初心使命。

  我是支部一员——我与“社区”同在

  “走进社区社会,探寻青年力量”。预备党员宋英铉、龚雷、文婷婷,入党积极分子毕倾越、张馨、祝鸣、杨佳依同学主动申请参与社区各类生活服务工作,协助所在社区清运垃圾、清扫院落、电话登记以及维持社区活动秩序等工作,充分展示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  

  

  入党积极分子张馨主动参与到上海国贸天悦志愿服务站中心工作,引导帮助附近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维护现场秩序,她负责在活动开始前检查每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居民社区登记情况以及各楼组的打分互评情况。她说,其实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与这个社会有了更深的沟通,也在过程中锻炼了自己,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更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

  我是支部一员——我与“社会”同在

  预备党员郑雨昕、黄凯婷、涂馨蕾、黄佳梭,入党积极分子劳桂婷、徐鹏程、黄娟同学则将志愿服务延伸至社区以外,来到社会各组织部门的志愿服务中,为建立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预备党员黄凯婷结合自己高中所学的生物知识,与地质学专家陶康华老师,环境工程、地理科学的学长学姐们一起参与上海市松江区石湖荡镇洙桥村的生态调研,尝试给洙桥村发展谋求出路,实现乡村振兴。此次志愿活动后,她们团队还提出了要建立水质监测点作为乡村的特点,以首位开设水质监测点的村庄为契机进入公众的视野,从而提高乡村知名度。  

  

    我是支部一员——我与“防汛”同在

  “风雨同舟,防汛有我。”此次汛情形势十分严峻,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入党积极分子于滢华积极响应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的号召,参加了兰州青年志愿者驰援河南汛情的志愿活动。她主要负责河南灾区的物资筹募和整理工作,还协同其他志愿者搬送了牛肉面、杏皮茶、胡萝卜素、桃酥和菜籽油等兰州特产,以实际行动在防汛一线构筑“青春堤坝”,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她说“暴雨洪灾或许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但永远无法撼动心中坚定的信念和团结的力量,鲜艳的“志愿红”不会褪色,如火的志愿热情不会熄灭。”  

  

  党员在行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通过此次暑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支部成员们注重实际、勇于担当的原则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良好形象,他们将努力做新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新风尚的示范者引领者、新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志愿服务的组织者推动者。

  (供图:学生第二党支部)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金融学院召开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统数学院青马分会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
会计学院“烽火”党史宣讲团开展暑期宣讲系列活动 金融学院开展教师节主题活动
金融学院扎实做好迎新工作 财公管学院开展“桃李芬芳,教泽绵长”教师节祝福语征集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参加区块链金融师资训练营 外国语学院与泖港镇结对共建爱心暑托班
外国语学院青马协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活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暑期故事征集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