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投稿日期: 2021-11-09     发布日期:2021-11-09     【信息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作者:宋禧瑞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员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应对能力,减少校区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公共财产安全,保卫处于11月在三校区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11月3日下午,保卫处在文翔路校区组织部分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消火栓使用教学和现场训练演练,近80名师生观摩了义务消防员的日常演练,并学习和实际操作了水带接头、开关阀门和使用消防水带灭火等内容。  

  11月8日晚,保卫处在中山西路校区组织保安队员开展微型消防站初期火灾扑灭的训练活动,包括消防服的穿戴、快速铺设消防水带、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等火灾初期救援工作,保安队员圆满完成各项训练。

  11月9日上午,保卫处在上川路校区组织食堂员工、宿管学习“一懂三会”,即懂本岗位火灾危害性,会火灾报警,会使用灭火器灭火,会组织疏散逃生。

    “119消防宣传日”期间,保卫处在全校安全员群中进行了全国消防宣传日的提示;大学生平安志愿者在保卫处的支持下,积极开展一系列线上消防宣传活动,包括与身边的消防设施合影、分享自己的消防经历、观看消防类电影、排除寝室中具有安全隐患的物品、撰写消防标语、说明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等活动,共有五百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经过一系列消防宣传月活动,教职工、学生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在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能力的同时,也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供图  保卫处)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党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榜样的力量,前辈的指引”...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明德讲坛暨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科研团队建设推进月”系列活动
【学校发展战略大讨论】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学校发展战略大讨论 【学校发展战略大讨论】财公管学院组织开展学校发展战略大讨论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著名学者进课堂”系列讲座 IBA孔子学院举办“体验中国”系列活动
【学校发展战略大讨论】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开展学校发展战略大讨论 “中国系列”课程《财经中国》在浦东校区开讲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