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国际经贸学院师生热议党代会报告
投稿日期: 2021-11-11     发布日期:2021-11-11     【信息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作者:王志伟

  11月4日,中国共产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文翔路校区昭信堂隆重开幕。国际经贸学院师生密切关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盛况,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研读党代会报告,引起强烈反响。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党委报告思路脉络清晰,总结全面系统,形势分析深刻,目标任务明确,是一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报告,是一份实事求是、客观务实的报告,是学校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吹响了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实现学校“三步走”的战略构想,关键在落实,要进一步细化阶段性目标任务,抢抓机遇,脚踏实地,锚定目标不放松,围绕着“八大攻坚”“六个强化”的全面部署,学院党总支将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立足实际,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落实党代会各项任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国际贸易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副教授张燕:我校首次召开的党代会,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学校党委的工作,报告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大会还通过了两项决议报告并投票选举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这些举措表明学校党委工作治理机制得以完善,领导班子力量不断壮大,有利于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内涵发展,学校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推动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未来五年是学校教育事业百年辉煌的关键冲刺期,党代会的召开提醒我,作为一名老师,更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三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负责人赵凤欣:大会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的发展形势。我们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发展新优势。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厚植发展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立信贡献。

  国际经贸学院辅导员胡停停:此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学校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形成了新的局面。大会肯定了五年来学校党委的工作,明确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第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大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也要加强对同学的宣传教育,传达此次大会的精神,加深同学们对党代会召开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化1班李宛阳:我校第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解超书记指出,我们必须全面认识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方略。我们要学习党代会精神,不断奋斗,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9级国际商务1班刘之昱:我校近期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这对于学校融合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作为立信的一份子,我深刻认识到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恪守立信校训、弘扬立信美德,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以自我本身作为立信的名片,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化1班刘心仪:征途漫漫,惟奋斗者进,惟自胜者强。此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为学校未来改革发展提供了纲领性指导。作为学生我们也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自己的信仰,不断努力奋斗,为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2021级经济学类4班周吴侗:我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加深了我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争取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做出自己的努力。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校第四期第二巡察组进驻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党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 【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金融学院召开学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
解超:深入学习贯彻《条例》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 金融学院举办师生篮球赛
会计学院“烽火”党史宣讲团荣获“千校千项”团队奖项 【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会计学院师生热议校第一次党代会
金融学院举行第六届外汇模拟交易大赛 【中国经济导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长三角中小学共同探索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