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举办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研讨会
投稿日期: 2021-12-7     发布日期:2021-12-07     【信息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作者:曹玲

  为积极响应上海打造“国际数字之都”战略部署,推动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探索数字经济学人才培养新途径和新方法,持续为我国数字经济生态不断优化输送人才,12月6日下午,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上川路校区举办,会议由上海市经济学会、我校主办,国际经贸学院承办。研讨会采用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参会人数近百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社联等单位的30多位校内外专家学者出席线下会议。研讨会由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主持。

  

  研讨会由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数字经济时代新兴产业发展以及数字经济与大数据金融发展三个分论坛构成。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论坛中,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余运江介绍了学校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方案。上海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聂永有、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党群人事部经理陈洪分别从理论研究及产业实践两个维度,深入分析了上海大学数据经济研究状况以及上海工业园区数据经济人才需求状况。

  在数字经济时代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中,上海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副主任李敦瑞就“数字经济时代新兴产业发展的特征与突破”做了专题发言。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江会详细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大数据研究状况。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毛雁冰基于国际化视角,深入探讨了当代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体系。

  随后,结合数字经济与大数据金融的发展现状,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吴文峰、上海社科院副院长干春晖、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系主任李巍从不同角度深入剖析了中国数字经济及大数据金融的发展特征及发展前景。

  本次研讨会集聚了上海市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从政策、战略和技术等方面全方位为数字经济专业建设建言献策,推动了专业教育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明确了数字经济专业的建设方向,也为专业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创新的思路及方法举措。

  (供图 曹玲)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举办2021“同频上马”马拉松嘉年华 上海市经济学会数字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在我校成立
会计学院举办2021年退伍学生座谈会 统数学院立信“56”学社举办“我从这里来”演讲比赛
统数学院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学校召开推动服务教师工作联席会议
金融学院科研工作坊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学术研讨会举行 学校举办第二届创客集市
我校举办“宪法是什么?”专题讲座 学校获批“上海市浦东新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