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统数学院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投稿日期: 2021-12-09     发布日期:2021-12-09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邢珂

  伟大精神指引方向,榜样力量催人奋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师生学习榜样、争做榜样,12月8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移动终端等多种方式在办公室、宿舍和家中收看了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榜样6》节目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一幅幅生动的场景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让师生深受鼓舞与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进取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护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学习工作中奉献担当,砥砺奋进。

  

  

  金融统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戴晓文:优秀的党员就像晨曦中的路灯,他们不仅仅照亮了前行的路,更指引着行人向着家的方向。在观看了《榜样6》节目后,深深地被节目中不同岗位上的党员同志的信念和坚守所感动:深山中播种希望的老师,用她的奉献滋养了大山中的孩子;大海上拼搏“琼沙号”人,以他们的担当扛起了南沙永固的担子各个岗位大有作为的大国工匠,以“创新”的精神担负起了建设美丽强国的重任。梁启超曾说过:“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我们就是在晨曦中前行的路人,目标就是迎接那冉冉升起的太阳。比时的天空,已将黑暗抛于脑后,我们的道路也在被路灯照亮。而我们职业生涯路上的路灯就是这些优秀的党员,他们可以穿透雾霭,照耀我们的心扉;他们可以指引方向,使我们的脚步更加坚定;他们可以像灯塔一样,激励我们向前。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一定会严格地要求和管束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影响周围的人。抬起头,迎着“路灯”的正能量,让积极的思想在你我之间传递,让自己在追赶朝阳的道路上朝气蓬勃。我一定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好教师育人本职工作。

  公共数学部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史册:每个故事都能看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张桂梅、巴特尔、黄大发、魏德友、祁发宝、陈定昌、孙金娣和七连屿党工委,一个个名字,一个个感人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着一份份理想和信念。作为一名高校专任教师,将以这些楷模为榜样,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中挥洒青春和热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高怡静: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是因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一个个前行的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始终戍守边疆的“英雄团长”祁发宝,有扎根牧区、苦干实干的草原之子廷·巴特尔……是他们,这些伟大的人、可爱的人在关键时刻进发出磅礴奔涌的力量。如今,站在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回望过去,更要远眺未来。身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向先进典型看齐,学习榜样的力量,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工作,努力学习,帮助他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徐鹏飞:《榜样6》用一帧帧镜头画面展现了伟大的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带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他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所做出的贡献,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他们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建设祖国、保卫家园、投身教育,坚定初心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为祖国奋斗终身。重温入党誓词,是多么的热血与情深,那一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多么的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深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之后将会有很多的责任,但是我不会退缩,相反我会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榜样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动力与前进的方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之中,我会坚定自己的信仰,努力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创新,热心地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地与老师沟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照片:统数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国际经贸学院邀请行业专家进课堂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调研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信息管理学院与国泰君安信息技术部举行联学共建 财税学院青马分会与“新进社” 联合举办主题宣讲活动
会计学院举办校友返校日活动 【文汇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发布“校园版12345热线”
【话匣子】让学生的合理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上海立信会计... 【新民晚报】落实回应学生合理诉求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发布“...
【劳动观察】大学生有了校园版的“12345热线”,上海立信会计金... 国际财经学院荣获新浪微博教育 “2023 年度影响力教育品牌”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