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将初心与使命写在抗“疫”行动中
投稿日期: 2022-4-6     发布日期:2022-04-06     【信息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作者:陈嵩莉 何爽

  近一段时间以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前已进入关键时期,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加强组织,细化方案,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作用,担当作为,切实将初心与使命写在抗“疫”行动中,保证学院整体工作有序和平稳。

  建立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

    为做好统筹协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认真学习,统一思想,从紧从细地做好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制定应急工作预案,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负责,明确要求做到四个不断线:“日常工作不断线、党的建设不断线、学生工作不断线、教学质量不断线。”分类做好师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同心抗疫,党员师生做表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领导带头轮值,总支书记和副书记靠前指挥。辅导员叶婷婷和阿力木江老师连续工作,召开班会与学生细心交流,号召大家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办公室洪欣如老师畅通信息,第一时间发布防疫要求和信息,及时做好各类统计,为精准防疫提供准确数据。


  学院党支部发挥示范作用,强引领、做先锋,成立志愿者小队,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她们核实人数、监控体温、引导检测、分发三餐、扛起守护宿舍、守护同学的重任。

  站稳育人阵地,确保教学质量

  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本学院课程的线上教学质量,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有效落实各项教学任务,自3月7日以来,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人,统筹推进在线教学和监督工作,制定《人文艺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做好线上教学的组织管理和质量监控,做到线上线下实质等效。


  加强应急协调,做好在线教学工作保障。学院实施院党政班子、院级督导、教研室主任、教工支部书记、课程团队负责人、教学秘书等组成的多层次、全方位、全过程的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制定《2021-2022年第二学期疫情期间线上听课安排表》,对学院承担的课程进行全覆盖巡查、听课,每周专人通报开展线上教学检查情况。通过开展短时听课和全程听课相结合、每周专人通报、开展线上教学检查等多种形式,确保实现线上教学督查的全覆盖。


  强化线上教学过程化管理。学院形成性评价的考核要求和教学各项活动有机结合。学院教师用新版网络教学平台(超星),通过添加课堂活动开展超星直播或腾讯会议,结合课程思政的育人要求,认真做好课程设计、课程组织、课程教学等工作,围绕教学目标、强化课程互动,提高线上课堂吸引力和教学效果。学院密切关注学生网课学习和生活情况,督促学生要按时上好网课,发放“在线课程教学满意度问卷”,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需求,对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反馈,提升学生满意度。

  稳步有序推进毕业论文、实习工作。在疫情多点散发复杂形势下,学院坚持毕业论文管理不放松,加强与各部门的组织协调,强化论文指导过程化管理。指导教师充分了解学生的动态、思想情况、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一对一的帮助。

(供图:陈嵩莉 何爽)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校领导深入联系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国贸学院举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绘画征集活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云端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辅导员 金融学院党委:战在“疫”起,共克时艰
金融学院举办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法学院社工专业教师党支部 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融入社区疫情防控
校领导对会计学院工作进行调研 疫情下的温暖力量 统数学院学生家长写来感谢信
统数学院开展“‘疫’路有你,春光可期”三行情书活动 财公管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线交流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