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战疫中尽显责任担当
投稿日期: 2022-4-11     发布日期:2022-04-11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文图:孙俊、陈京苗

  在上海疫情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居家办公的金融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快速响应、冲锋在前,积极主动参加校内外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做疫情防控工作的“逆行者”,争当平安校园与社区的守护人。

  党支部书记陈京苗发动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并率先垂范。3月初小区已有1例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她不惧风险,和爱人、人文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陈正勇第一时间通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名志愿服务,成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丽的“战疫伉俪”。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成为了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负责黏贴核酸试管信息标签,组织小区居民有序参加核酸采样,每次志愿服务时间长达半天。脸上的勒痕、湿透的口罩,让她更切身体会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也更加坚定了继续担任志愿者为抗疫胜利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决心。

  

   支部书记陈京苗引导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支部组织委员杨婷婷,身为学院学工秘书,每天负责统计近3000名学生每日一报、核酸采样、抗原检测的原始数据统计,常常工作到深夜。居家上班以来,她又主动请缨投入社区的志愿服务,定向负责楼栋22户50人的日常核酸抗原检测和物资发放、运送快递等工作,同时帮助解决独居老人生活就医等生活困难问题。为实现日常工作与志愿服务两不误,她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她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更要亮出身份,尽己所能,担任社区安宁的“守门员”“搬运工”。

  

   组织委员杨婷婷在组织社区居民核酸检测

 

  宣传委员王云鹤作为一个新手妈咪,因没有完成疫苗接种无法实现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的愿望,但她专门为社区志愿服务的20名志愿者团购点心进行慰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助力社区防疫工作的决心。她呼吁大家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支部党员教学秘书张文超、沈雨彤、何菲等落实学院“查课、巡课、听课、反馈”的线上课程管理机制,积极应对在线教学、毕业论文、选课、就业等重要工作上出现的各种问题,通过网站及时公布紧急联系方式,更新下载文件,切实解决封闭管理期间校内外师生面临的工作与学习需求。张文超工作之余也化身为社区大白,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和物资运送工作,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支部党员张文超(中排右二)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支部党员周媛玥带领学院办公室7名秘书,按照专业分别结对各系部办,建立起140名教职工和近3000名学生的信息台账,实现层级分明的网格化管理。关心关注已纳入所在社区防控管理体系的校外师生各方面状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和校园一线抗疫老师织就校内疫情防控工作网,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保障校园平安。

  支部党员、办公室主任孙俊和专职组织员黄绘雯、赵倩雯一方面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对接系部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以学院院网、公众号、党建服务中心、党员先锋岗为阵地,担起学院疫情防控宣传员责任,积极发挥各自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目前支部8名党员全部完成社区志愿登记,参加志愿服务10余人次。通过各种途径深入基层,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亮身份、见行动,披坚执锐、攻坚克难,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助力这座红色之城早日取得防疫战争取得胜利,将战斗堡垒真正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统数学院开展“愿花飨逝者,以春暖斯人”清明节缅怀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开设理发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梨花落后清明”书法作品征集活动
金融学院留校学生党员书写战“疫”承诺书 保险学院举办2022届春季专场招聘会
校领导调研财税学院、外国语学院 法学院教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融入社区疫情防控
校领导调研金融学院、金融科技学院 金融学院党委:战在“疫”起,共克时艰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