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金融学院退伍大学生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投稿日期: 2022-04-28     发布日期:2022-04-28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赵倩雯、青峰

  当前,为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做到各个环节万无一失,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学校科学划分校园网格实施三级闭环管理,金融学院退伍大学生成为坚守驻扎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上的“尖兵”与“尖刀”,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校园保卫战注入金院力量。

  尖兵出列,逆风而行

  “我们都曾是永不言败、铁骨铮铮的中国军人,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打赢这场战役。”这是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学2班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大学生王航波在4月份思想汇报中写下的铮铮誓言。面对学校后勤安保力量的短缺,收到学校向退伍大学生发出的号召后,他经过彻夜的思考将本已开始的考研复习计划暂时中止,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校园保障队,成为校园保卫战中的突击尖兵。和他一样,金融学院共有10位退伍大学生加入到了这支12人组成的“小型作战部队”,协助学校保卫处、学生处、总务处等部门共同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校园巡逻保卫、物资搬运调配、重要点位驻守、网格闭环管理以及日常勤务保障等事宜。一直向往加入党组织的吴小龙和张北尘两位队员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郑重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王航波同学向党组织递交的思想汇报

  

 

  校园保障队部分队员合影

 

  尖刀出鞘,淬炼青春

  《山城小懿子的理发日记》是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学6班青峰同学在个人视频号中发布的《保安日记》中的一个小片段,作为校园保障队的一员,他用vlog的形式记录下成为“校园保安”后一些苦中作乐的日常。视频中的他们时而欢迎“二次入伍”的新队友,时而开着巡逻车在校园里巡逻,时而跑上跑下搬运各种物资,时而维持着校园各处的秩序,脱下手套汗滴如雨下,摘下口罩脸上留下深深的印记。为了保障宿舍园区其他同学的安全,他们在入队之时便搬出了学生宿舍,在实验中心、行政楼值班室等地值班生活学习,截至目前校园保障队已志愿服务两百余人次,时长超过九百个小时。

 

  《保安日记》

 

  校园保障队工作剪影

  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校园保卫战中这些攻坚克难的“尖兵”冒着危险用坚守与担当擦亮了“军人底色”,当抗“疫”集结号吹响时,他们用冲锋在前彰显出融入血液的红色基因,用舍我其谁的“亮剑”精神彰显出金院学子“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供图:青峰、王航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金融科技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校领导调研人文艺术学院工作
人文艺术学院举办“以‘艺’抗疫”书法设计作品分享展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
金融学院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管理与法律学院开展交流 战疫,人文艺术学院党员教师在行动
学校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思政云课堂”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消毒专项工作推进会 金融学院师生党支部为疫情防控注入“红色动能”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