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驻守一线,“疫”路有你——记会计学院驻校先锋队
投稿日期: 2022-5-13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徐青青

  他们,在疫情面前闻令而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坚实的臂膀为师生筑起了一道钢铁防线,用艰辛和汗水书写着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让党徽在抗疫前线格外闪亮。

  “硬核书记”的温情守护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作为学校文翔路校区第三片区的负责人,负责管理该片区来自会计、工商、财税、外语、信管等5个学院的共838名学生。在正式入驻文翔路校区第一天,赵立辉就与驻楼辅导员一起,检查片区内的宿舍园区楼栋,深入了解严格准封闭管理下的学生的身心状况、生活状态和线上学习情况等。此后他定期召开学院辅导员和驻校辅导员会议,传达与强调学校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手势要求,并且定期召开片区学生座谈会,关心关注学生诉求,切实解决学生困难,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在他的反馈帮助下,学生反映的药品采购、出入证分配、片区操场开放等问题都及时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和落实。

  

  “知心朋友”的一路护航

  “各位老师,9:35-9:40我跟学生在园区汇合前往5号门等待上车。上车后我会将学生的实时动态发至群内……”会计学院的一名学生由于家里亲人病重急需回家。面对紧急突发的状况,学院成立了由学工部领导、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组成的专门工作组进行对接跟进。在这个非常时期,学生的辅导员夏笛通过报备学院,学校,并在学院党委共建单位广富林街道潘栩彦书记的帮助下,终于帮学生联系到了松江区交通委闭环车辆管理中心。无论是多次与车辆中心的联系,反复与学生家乡当地政府的对接,时时对学生焦虑情绪的缓解,还是安全护送学生上车,以及平安到达后的隔离接送,工作组内都是动态全程实时报备,都显现出作为学生“知心朋友”的辅导员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更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暖心导员”的日夜坚守

  3月至今,每天24小时,连续60余天,会计学院辅导员夏笛、栾萌萌、杨倩、梅莹一直驻守学校,坚守岗位。她们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所有的工作都有序进行,每一次接到派送任务,每次核酸检测,她们都有序高效完成。她们在疫情期间化身搬运工、快递员、送餐员、心理疏解员等,用坚守诠释党员的初心与信念,用奉献标注时间的刻度,这些坚守看似平凡,却是用身体力行上了一堂大思政课,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影响着学生们,助力学生成长。

  

  “年轻战士”的奋勇争先

  当先锋、作表率,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支部书记施振菁、赵春苗,支委姜洋、王冰玉在接到驻校通知后,都是立即动身。他们克服了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带着对父母妻儿的惦念,听从学校、学院的召唤毅然前往一线,持续奋战。政策宣讲、谈心谈话、心理疏导、线上辅导、统计数据等……有速度的响应,有温度的落实,有使命的担当,他们以掷地有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辅导员、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责任。

  

  “职场导航”的贴心服务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校企合作企业召开线上宣讲会和线上面试,联系多家企业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等。通过及时、准确的研判疫情下的就业形势,根据学生特点和实际需求精准排摸、科学施策,开展分类细化指导,做好“一生一策”。同时充分利用驻校毕业班辅导员,积极开展线下服务。毕业班辅导员夏笛、王冰玉在严格校园疫情防控同时主动为毕业生提供贴心帮办服务,帮助学生处理协议盖章、材料转接,打印等各项事务。同时学院加强就业校内校外联动,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分享,化解焦虑情绪,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先上岗,再发展”的就业理念,一对一解决学生就业困惑,鼓励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主动与企业沟通。目前学院就业率暂位于学校前列。

  春风送暖,夏花已开,相信在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这场校园疫情歼灭战和大上海保卫战必将取得全面胜利!

  (图片:会计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植根中华沃土,歌颂美丽中国”诗歌朗诵比赛 我在阵地上——金融学院党支部书记谱写战“疫”故事
会计学院党委开展五四青年节线上宣讲活动 金融科技学院学子收到抗疫表扬信
金融学院辅导员用爱与责任为学生撑起一片天 “统”心协力 战疫有“数” 统数学院教职工助力校园抗疫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奋力筑牢抗“疫”一线红色堡垒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悦苗园线上主题慰问活动
财公管学院学生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金融科技学院党旗飘扬在“疫”线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