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委学工部带队赴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调研学习
投稿日期: 2023-04-20     发布日期:2023-04-20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作者:热伊拉•穆太力普 张银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思政工作,推进易班建设取得新成效,4月19日,党委学工部带领各学院易班工作指导教师一行16人赴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调研学习。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对我校师生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结合数字赋能教育转型工作背景和新时代网络思政育人工作要求,详细介绍了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发展脉络、重点工作举措及未来发展方向,讲解了ChatGpt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未来可能的趋势等。

  

  易班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介绍了易班和教育部社科司联合开发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网络思政公开课平台“青梨派”。“青梨派”取“青年理论学习”的谐音,化用了毛泽东同志《实践论》里的一句名言:“要想知道梨子的味道,就得亲口尝一尝”。“青梨学习派”负责人涂建和“青梨实践派”负责人张睿分别就相应模块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易班优课负责人忻海分享了易班优课建设经验。最后,我校易班指导老师与教育部易班中心老师展开交流研讨。

  

  调研会前,朱明伦在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历史展厅现场为我校师生以沉浸体验式的方式生动介绍教育易班发展中心发展历程和斐然成绩。

  

  通过学习调研,我校易班指导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未来,我校易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同时,把“大思政课”建设落实在大学思政教育中,牢牢把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线,充分发挥易班贴近学生、受众面广的优势,持续提升网络育人质量、提高易班建设水平,积极构建网络思政教育“全景模式”,争取在网络思政育人工作领域取得新突破。

  

  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校易班及各二级学院易班分站指导老师参加了调研学习。

  (摄影 热伊拉•穆太力普)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主题教育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学习强国】立信师生共跑“小上马”,纪念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
主题教育 | 听心声 话成长 校领导深入学生社区开展调研 主题教育 | 校领导调研文博中心工作
主题教育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 |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郑州西亚斯学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 校审计处赴浦东新区审计局交流学习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