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学生就业与实习动员大会
日期:2019-06-29     【信息来源】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费雯缘、王洁、杨陆锋

   6月27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就业与实习动员大会在学验楼报告厅举行。校就业与创业工作处副处长沈劼,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亭,副院长彭锻炼,校外就业指导公益团队负责人钟义盛,辅导员杨陆锋,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彭锻炼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专业实习的意义、实习的内容,简要介绍了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了实习的具体要求。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暑假开展好专业实习,希望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在实践中进一步成长锻炼,为毕业论文和未来就业做好准备。   

   沈劼为同学们做了《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进程》的就业讲座,她从当前国内就业形势、本校就业情况、财经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状况、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情况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对本校学生毕业去向、薪资水平、就业率、签约率、考研录取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鼓励学生把握好理想与现实的平衡,了解自己、明确目标,早日找到适合自己心仪的工作。   

  校外就业指导老师钟义盛作了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宣讲及现场招聘。他介绍我校近年毕业生在上海各事务所实习和就业的情况,并指出实习和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目前就业形势。钟义盛向学生推荐了财瑞、公信、中兴华、睿益四家事务所,对于有意向的同学进行了简历筛选。现场反响良好,已有将近50人表达实习意愿。   

  王亭对本场动员大会作总结讲话,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实习,增强就业意识,早日明确就业方向,既要了解自身情况,也要了解市场需求,在两者间找到契合点,积极投入到求职就业过程中。

  此次就业与实习动员大会拉开了2016级学生实习和就业的序幕,为同学提供了更多就业平台和机会,激励同学们主动把握实习就业机会,从自身要求出发锻炼自我,全面发展,做更充分的就业准备。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校领导赴法学院开展调研 会计学院开展第三期圆梦“微心愿”活动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获佳绩 金融学院开展“紧紧石榴籽,浓浓民族情”主题党日活动
【整改进行时(五)】三“着力”规范学生社团管理工作 保险学院召开保险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
知行合一真学做 深接地气贯始终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扎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金融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联学联研活动 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的结合”党日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