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11-15     【信息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作者:杨子敬、罗娇
      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邀请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郁顺华2019级研究生做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史介绍》的专题讲座。

  郁顺华带领大家一起回忆追寻了立信的九秩春秋,解读了立信会计教育事业的曲折与辉煌,感怀一代代立信人的艰辛与荣光。讲座第一部分主要讲述了潘序伦校长的生平,从早年的历经波折到海外求学的勤奋拼搏,从投身会计培育专业人才,到老骥伏枥、终生奉献教育;第二部分讲述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用珍贵的历史图像和精确的数据展现了91年立信的发展变迁、开拓进取。

  

  专题讲座通过对立信近百年发展史的回顾和了解,增强研究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使知校、爱校、荣校、兴校逐渐成为每个研究生的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让研究生们“立信于心”,全面了解校史文化,对审计专业的职业操守有更深入的感触,为传承诚信文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1113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设立分会场组织研究生集中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在场研究生聆听了南京理工大学院士王泽山,陆军工程大学院士钱七虎,南开大学校长、院士曹雪涛的主题报告。


  三位院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为大家讲述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诚信的科研品行,要有责任感,杜绝学术腐败、抄袭、造假、浮夸浮躁等背离科学精神的行为;探索创新、追求新境界,推动文明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会后,2019级审计硕士以班级为单位,结合《研究生学术道德案例教育百例》一书,对大会内容与书中案例展开讨论。研究生纷纷表示,通过此项活动,大家对学术工作规范性、学风建设严谨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将会以三位院士为榜样,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做爱国奋斗、诚实守正的科研人。

  

  (摄影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处)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获佳绩 知行合一真学做 深接地气贯始终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扎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画延展
市教委调研指导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服务师生初心不改 履职尽责共担使命 国际经贸学院推进主题教育高...
我校2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
第三届“政府与会计”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我校举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