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市图书馆学会2019年年会
投稿日期: 2019-12-17     发布日期:2019-12-17     【信息来源】图书馆     作者:李艳红
      “坚守初心 创新服务 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上海市图书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12月12日在华东政法大学举办。会上,由上海市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用户与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新媒体阅读推广委员会联合特别策划的第四分会场开放研讨中,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图书馆的馆长们,围绕“服务一流以本为本:规划与路径”的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我校图书馆馆长江淇就图书馆的服务内容及评价体系发表了见解。

  江淇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高校图书馆飞速发展,新理念、新服务、新项目层出不穷,随着“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思想工作的推进,高校图书馆的发展模式可能会发生改变,高校图书馆服务要聚焦在建设和完善服务体系,塑造高校图书馆整体的公众形象,明确高校图书馆的服务边界。

  在如何建设和完善图书馆服务体系方面,江淇提到了OCLC发布的调研报告《大学的未来,图书馆的未来》中的图书馆服务框架。服务框架由“召集校园社区、使能学术成功、便利信息访问、助力学术和创造、支持校外访问、保存和推广特藏、提供学习空间、展示学术专长、转变学术出版”等9个关键领域组成,分别面向研究人员、学生和教学,是高校图书馆完善服务体系努力的方向。同时,随着图书馆发展模式的不断转变,必然需要新的评价理念和评价体系。在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影响下,国内高校图书馆应逐步建立起“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自我评价机制。发言受到了同仁们的高度关注和认同。

      本届上海市图书馆学术年会除传统的会议流程外,还采取了新颖的辩论与研讨形式,为广大图书馆人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图书馆及社会公共图书馆的代表参加了年会。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学生唱响“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 我校举行2020“立信师生大联欢”
2019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我校第一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胜利召开
马院教师党支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特色活动 我校教师获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专项课题
2019“立诚”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 2019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项
我校加入北美精算师协会UCAP高校计划 我校获第十二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2项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