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金融学院师生让爱心在抗击疫情中传递
投稿日期: 2020-02-25     发布日期:2020-02-26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赵倩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金融学院师生始终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不仅积极做好防疫措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也通过不同的方式让爱心在抗疫之路上传递力量。

  守护社区,战“疫”有我

  检查出入人员的证件、测体温、消毒物品、劝返走亲访友的人员,党员防疫监控站的工作紧凑,家住河南安阳的教师党员刘郭方与其他党员一起忙忙碌碌,守护着这道社区的防疫关卡。“带了一天口罩,脸有点红肿,想来医务工作者真心不易!”这是结束志愿服务工作后刘老师在朋友圈留下的话语。

  协助县商务局督查超市防疫情况是四川富顺的学生党员杨璐华的主要工作。根据督查事项,杨璐华对防疫设备与标语、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情况、消毒情况等进行了事无巨细的检查,同时还协助超市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他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十分高兴可以为家乡的疫情防治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也在为人民服务中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安徽淮北的李卓然、上海的沈钦丞和姚嘉乐、辽宁东港的王怡文都是来自2017级金融学金融理财方向的学生,他们都加入到了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队伍中,或是在超市门口维持秩序,或是在村级党员检查站监督进出车辆和外来人员,为家乡守防线。

  2019级新生、电话员志愿者胡佳妮面对的是一叠叠厚厚的小区住户名单,一串串密密麻麻的电话号码,她不厌其烦地询问外地租户返沪情况,解答居民的各种问题。

        2019届校友陈洁如,作为一名党员,不仅积极投身社区志愿者工作,还加入到嘉兴市口罩厂的生产中。站在寒风中,测量体温,检查通行证;坐在车间里,删选残次口罩,安装鼻夹海绵。

  汇聚力量,网络抗“疫”

  在此次疫情中,金融学院学生通过互联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传递正规渠道疫情和防疫信息,凝聚网上网下众志成城的正能量。

  一段名为《立金学子——点亮中国!助力武汉!》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收获众多转发。这是由2016级学生刘芸彤等同学策划制作的武汉助力视频,共有全校五个学院三十多名同学参与,囊括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你们一定要平平安安。”“愿年过春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清澈,已是新篇。”“全国人民与武汉人民心连心,爱与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一段段话语朴实真挚暖人心。

  2017级学生范明倩则是通过上海志愿者网站加入到了“抗击疫情网络宣传”专项志愿者队伍中,通过微博、微信传播一些有关疫情的官方消息及辟谣信息,宣传准确积极的疫情报道。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金融学院学子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化身网络疫情宣传员,尽已所能,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金融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方案落实专题推进会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友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会计学院学子青春战“疫”勇担当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线上抗疫“宅”活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投身战“疫”志愿服务 会计学院学生勇当“逆行”志愿者
疫不容辞,会计学院学生骨干筑起“暖心”平安网 金融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线上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向金寨县捐赠防疫应急物资 图书馆闭馆不闭网服务师生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