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金融科技学院学生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投稿日期: 2020-03-05     发布日期:2020-03-05     【信息来源】金融科技学院     作者:金科团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金融科技学院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榜样作用。

  防疫战线的“勤务兵”

  黄楚怡,是2018级金融科技1班的班长,同时也是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部长,防控疫情期间,她认真落实学院和班级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辅导员统计各类信息,督促同学们按时完成“每日一报”系统填报和“零报告”情况说明,早已成为防疫战线的“勤务兵”。她得知自己所在的居委会疫情防控工作组缺少人手时,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她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在小区出入口处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在商户门口张贴复工延迟通知单、对返沪人员宣传居家隔离要求等工作。

  黄楚怡同学在上岗第一天就遇到了返沪的小区外国友人住户,她充当了一回翻译向这些外国友人解释社区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强调返沪后务必进行居家隔离。虽然上岗没几天,但是她已经感到收获满满了,也感受到众志成城的巨大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疫情防范的宣传员

  胡徐宁,来自18级金融科技1班,她同时担任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娱部部长,也是班级文娱委员,平时活跃于班级和学院各类活动中间。这次在新型肺炎防控的严峻阶段,她积极响应所在小区的号召,作为小区青年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范的宣传工作中,向居民强调防护的重要性和科学防护的措施。她参加这次志愿活动获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负责社区登记和分发口罩,与哥哥姐姐们一起为社区每家每户贴上症情通知。

  志愿服务期间,胡徐宁和社区其他志愿者们一起为居民发放口罩,第一批家庭登记有1000户左右人家,在逐个打电话通知后,居民分批来领取了口罩,三天内向900多户人家发放了口罩,现小区内共1500多户人家,大多数已经完成了第二批领取;另外胡徐宁协助社区筛查外地来沪居民情况,并在外地来沪住户门口张贴告示;她负责在20多栋楼的大门前张贴疫情信息以及注意事项,且深入每栋楼内查看情况。这段特殊的志愿服务让胡徐宁的假期忙碌而有意义。

  肺炎疫情我出力,同舟共济心相依。胡徐宁同学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她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在党的领导下,涌现出许多党员冲锋在前的故事,虽然自己还未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但是早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致敬,用心用情做好这次志愿服务,与所有志愿者们一起携手,共同防控、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用实际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图:黄楚怡、胡徐宁)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积极参与防疫志愿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关心慰问留校学生
金融学院举办抗疫专题知识竞赛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致立信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抗击疫情导师关爱活动 会计学院学子无私奉献抗击疫情
学生工作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 首批返校教师已完成隔离 会计学院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金融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基本状态检查工作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友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