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抗疫青春力量 统数青年在行动
投稿日期: 2020-03-19     发布日期:2020-03-19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王灿宇、童小燕、崔灿、王思帆

众志成城抗疫情阻击战中,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学子用爱心传递温暖,用行动传播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拳拳爱国之心和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屈俊旺:

屈俊旺参加的是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为路口防疫执勤,体温测量等。在工作中,他遇到居民不配合时,会耐心劝导,加强防疫宣传,让人们不断意识到防疫的重要性。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2017级经济统计学专业的王婉妮

王婉妮主要工作是社区的居民管理,对负责的每家每户进行走访登记注册,在设置点站岗做好人员进出管控和体温测量。父母都是一线的医生,看到他们辛苦工作也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坚信90后00后真的是很爱国的,都在为祖国的建设发热发光。

2018级应用统计学专业的朱施雯:

朱施雯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担任的是社区网格员工作,每天通过电话与外地工作者联系,告知当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及相关安排。“虽然经常会被挂电话(被当作骚扰电话),也有时很难听懂地方口音,但还是坚持下来了。在我身边还有些人需要出去巡逻、发放口罩……我觉得每个人的工作都很辛苦,每个人在疫情期间的付出都值得被尊重。

2018级应用统计学专业的余斐斐:

“这次的志愿活动虽然累但很充实、很快乐,期间感受到了民众的支持与温暖,同时也锻炼了自己,跳出了舒适圈,培养了吃苦精神。”余斐斐是一名乡镇守路志愿者,在路口对来往的车辆进行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

2018级经济统计学专业范许依

范许依参与的是社区工作,负责检查居民出入证及测体温。决定前,她也有顾虑,但是家人并没有反对,反倒是大力支持。工作中,部分居民会在检查过后向工作者道一句:谢谢,辛苦了。简单的一句话,却会让她及其他志愿者感觉到幸福感,有了支持他们继续工作的动力。

2018级经济统计学专业的马正浩

马正浩参加的是社区志愿者,主要是给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以及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虽然有时候会感到担忧,毕竟每天要面对这么大的人流量,但坚信大家的防疫意识都在进一步提高,只要共同努力,一定能赢的这场战疫!

2019级应用统计专业的苏玉婷:

苏玉婷所参与的是青年突击队,负责走访和宣传防控知识等工作。她表示:虽然很多人不太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但是每个人都知道待在家中不仅是对自己的保护更是对他人的保护。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

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的高欣悦:

高欣悦G15道口做志愿者主要工作就是让驾驶员及随行人员注册健康云,然后将健康云短信展示给医务人员。她想为国家出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并坚信只要众志成城,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2019级经济统计学专业的黄如滢同学:

黄如滢的工作内容是给单位打扫卫生,清点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虽然比较累,但感觉很有意义。她坚信中华民族在这场防疫斗争中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供图 统数团学)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金融学院“00后”新生力量主动投身“疫”线 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获团市委通报表扬
【东方教育时报】用云端思政课开启网络教学 立信师生以战疫“硬... 【学习强国】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开学第一课:“大写青春 爱国...
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抗击疫情“不缺位” 【澎湃】青春抗疫,00后志愿者已到岗
我校统一战线积极行动 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工商学子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行动
会计学院学子青春战“疫”勇担当 战“疫”时刻,立信出版人在行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