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统计与数学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投稿日期: 2020-03-27     发布日期:2020-03-28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邢珂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学校防疫期间线上教学、线上办公等质量不减,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指导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总支高度重视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结合学校要求制定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学习,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理解文件讲话精髓要义,可通过专题研讨、“学习强国”答题和测试栏目等积极开展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与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结合起来,结合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感染力,在学院党员队伍中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教师党支部结合线上授课,开展一次如何提高网上授课质量、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的研讨会学生党支部结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教育培养工作进行,低年级学生党支部要持续做好入党启蒙教育。

支部精心策划

金融统计系教师党支部抗疫学习传千里,求是网课遍九州”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讲话精神《他们的名字叫美德》,多名党员教师结合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先进事迹分享了心得体会,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网络教学,给学生更好的体验和心理辅导,是每一位党员教师求“是”的行动,大家要强化担当意识,恪守教师职责。 

金融数学系教师党支部“立足岗位抗疫情,线上教学守初心”主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郝瑞丽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安排各位党员完成“学习强国”中相关内容的专项答题。全体党员老师结合线上教学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担当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有效地完成线上教学活动各位党员一起学习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李文亮同志的事迹,并为抗“疫”战斗中牺牲的英雄们默哀,表达了对抗“疫”斗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应用统计与应用数学系教师党支部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上好线上课程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高瑞首先组织成员利用微信小程序进行签到打卡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相关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诠释”,学习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医生先进事迹。紧接着党员老师们针对学习情况展开交流讨论,结合近期自身线上授课的情况就如何提高网上授课质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大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也分享了自己好的经验和方法。 

公共数学部教师第一党支部疫情期间党员教师在网课教学中如何发挥模范作用”为主题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组织委员孙涛结合自身经历从“全心投入网课建设、勇担责任积极联系学生、时时互动交流投身志愿服务、践行党员责任”三个方面做交流分享,他表示:当看到一批批德高望重的国之栋梁和年轻的医护人员逆行武汉,一批批守土有责的党员和普通群众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心中充满了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理应奉献自己的力量,共抗疫情。

公共数学部教师第二党支部我是党员,我为线上教学献计策为主题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走在前面,做在前面,各方面要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坚持认真做好线上教学规定动作,充分发挥自由动作,积极探索更适合学生的教学活动,确保教学质量,同时注重分享,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新教师,同心协力完成“线上教学这场大考”。

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要求,为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同心抗疫 共筑中国梦”的入党启蒙微党课。党支部书记黎莉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总体疫情形势准确判断、及时的工作部署、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扎实举措动情讲述了防疫战役一线的感人故事,分享了学院学生党员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的事迹,让学生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坚守信仰坚定步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先进榜样学习。

学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理解精髓要义、交流分享学习体会,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主动递交学习体会,表示要严于律己,认真学习,主动服务同学。

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先进人物弘扬先进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前,支部首先通过线上知识竞答的形式组织党员进行自学。通过“线下”学习、“线上”交流的形式将党员凝聚在一次,增强了疫情期间党员的思想引领,强化了责任与担当。

学生第四党支部以“毕业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书记赵建芬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学习先进事迹,号召学生第四党支部找定位、明目标,非常时期体现毕业生党员社会担当责任。她强调,大家要带头安排好自己毕业论文的撰写以及剩余课程的学习,不断加强学习,担负起作为一名毕业生的责任,为自己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

(供图:统计与数学学院各党支部)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双结对活动 学校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
财公管学院学生参加爱心义卖志愿者服务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见‘信’如面,你念党心” 红色经典传诵大赛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会计学院举办“潘序伦杯”第五届大学生会计知识竞赛
法学院学子获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二等奖 会计学院开展第五期“圆梦微心愿”西藏活动
金融科技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上海市数据条例》专题解析讲座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