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财税学院举行2017级学生实习及就业动员大会
投稿日期: 2020-07-13     发布日期:2020-07-13     【信息来源】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白帮银 周任超 刘一楠

  为做好即将开始的2017级学生的专业实习和就业工作,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7月10日举行2017级学生实习及就业线上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锐,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沈劼,副院长彭锻炼,部分辅导员、专业课教师以及2017级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亭主持。

  彭锻炼详细介绍了专业实习的意义、内容和要求,简要介绍了后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的相关事宜。他结合疫情形势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暑假开展好专业实习,在实践中进一步锻炼提升能力,为下阶段的毕业论文以及就业做好准备。

  沈劼为同学们作了《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好求职准备》的就业讲座。沈劼对学校的整体就业情况、当前的就业形势,特别是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应对疫情的相关就业政策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于同学们如何把握好就业进程、做好求职准备给予了全面的指导,她强调就业要“以始为终:选择不同,规划也不同”,鼓励学生们把握好理想与现实间的平衡、明确个人目标,尽快在危机中调整就业模式、完成未来规划。学生们普遍反映讲座数据直观、分析到位,为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指明了方向。

  闫锐指出同学们应高度重视实习和实践,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开拓眼界、锻炼动手能力,继续培养和掌握自己应有的品质、知识、能力与精神,尽早为成功就业做好准备。她用“行有余力,则以学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法乎其上,则得其中,法乎其中,则得其下”三句话,希望同学们要解决好“自己要”和“别人给”这一对矛盾,适时调整预期、不断向着心中的目标迈近,在为国家、社会和民族服务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动员大会拉开了学院2017级学生实习和就业的序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面对疫情带领的影响,尽早确定职业目标,主动把握实习就业机会,坚定信心、积极行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图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财税学院举行2017级学生实习及就业动员大会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与校友对话”活动
金融学院专题研究落实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财税学院举行“面对面,心连心”交流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督导总结交流会 会计学院专题部署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我校与宁波财经学院召开沪甬论坛筹备会议 校领导为财税学院毕业生党员讲“四史”专题党课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