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走进四史”微故事大赛
投稿日期: 2020-11-25     发布日期:2020-11-25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张凯

  11月20日,会计学院易班工作站主办的“走进四史”微故事大赛在长乐楼报告厅举办。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昱出席比赛并致辞。她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鉴,学习四史,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精神。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栾萌萌、团学指导老师慕安娜、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侯妙雯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最终进入决赛的共有八组选手,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了回顾,并结合自己的思考,表达了各自的看法。通过讲述,朗诵,演讲,演绎等多种形式向到场的观众展示了“四史”中的精彩故事,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堂。杨潇然同学带来的朗诵,为大家讲述了爱国科学家钱学森回国的故事;贾琳玉同学通过自己一家三代人的故事带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赵倩同学给大家生动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故事,王楚依和朱梦阳两位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浦东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故事,张莹、费佳仪同学讲述了永不消逝的电波,革命先烈李白的故事。选手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给现场观众上了一节精彩的四史课。


  经过了评委老师最终评选,荣获一等奖的是杨潇然,荣获二等奖的是贾琳玉和彭驿雅,获得三等奖的是赵情、王楚依和朱梦阳。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激发同学们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红色故事,更加深入学习历史,在学习中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供图:张凯)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