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投稿日期: 2021-01-18     发布日期:2021-01-18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郭加林

  116日,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培训会在我校徐汇校区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培训方式,来自联盟高校的235名教师参加了线上培训会。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认证处处长赵自强应邀出席线上会议,联盟理事长、东华大学姚卫新教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惠中教授,我校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陈霜华教授应邀出席培训会并做报告。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品玲教授主持。

  赵自强围绕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谈了三个方面的意见:第一,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对新文科建设的积极作用;第二,高起点开展新文科专业认证的试点和探索工作;第三,充分认识新文科专业认证的特殊性,希望联盟在后期的工作中不断创新,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惠中作了《专业院系如何开展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视角》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从要点、专业、教师、院系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专业自评自建的主要工作。

  陈霜华作了《学院层面如何组织推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认证工作》的报告。她结合学院参加自主专业认证的过程,全面介绍了学院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展自主专业认证方面的具体工作和经验。

  姚卫新对本次培训班的情况和内容作了说明,他从标准概述、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八个方面全面解读了《认证标准解读》的报告。

  本次召开的联盟培训会对推动联盟高校新文科专业认证具有指导作用。我校连续承办联盟的会议充分显示了我校积极融入长三角、推动新文科专业认证的努力。

(供图 郭加林)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我校举办上海市二、三线花剑教练员专项研讨会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我校荣获上海市学校后保系统荣誉称号
我校举行2020年校阳光体育大联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主席培训在我校举行 我校举行共青团年终工作总结考核述职会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获佳绩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到我校调研指导学生资助工作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