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举办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
投稿日期: 2021-04-16     发布日期:2021-04-15     【信息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作者:陈正勇

  4月14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考研、考公务员经验分享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主要有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全体、2019级、2018级和2017级的部分学生近百名。

  截止目前,2021年本专业约40名毕业生中,已有四位同学分别考取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生,有两位同学考取公务员。本次分享会邀请他们就考研和考公务员的经历进行分享交流。

  

  王贇洋结合自己的考研、实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她从实习、就业、考事业单位到考取研究生等整个过程中的经验、得失和体会。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就业、考研、考公务员的选择中,切记不能跟风赶潮,一定要清楚自己需要什么、能做什么、适合做什么,明确了方向并为之奋斗才能成功。

  周雨露结合迎考研究生的经历,分享了她在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以及英语、政治和专业课复习备考中的经验。她重点从如何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何克服自身弱点攻克英语中的难点、如何获取最新信息等进行了细致交流,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考研信息获取、经验交流的渠道。

  肖怡馨从自己经历出发,分享了她跨专业考研究生的经验。她从学校与专业选择、初试、复试以及信息收集等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她对学弟学们说:在收集信息、选择学校专业过程中,一定要知己知彼,不能只看表面的分数和报录比,更要注意自身实力与所报学校特点、招生计划和招录实际的切合。

  余凡作为本次成功考取公务员的代表之一,她在笔试和面试环节都表现优异。她结合自己同时备考研究生和公务员的实际,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迎考中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如何做好每个环节的复习等多维度分享了她的经验和体会。同时她也鼓励学弟学妹们做好多种准备,要有拼搏奋斗的精神和面对挫折的勇气。

  此次交流会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就业、升学、考公务员搭建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平台。与此同时,四位同学的经验分享也为同学们今后职业发展道路的选择提供了很好的参考经验和指导。

(摄影:洪欣如、章译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会计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工商管理学院与江虹社区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到金融学院调研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心中有话向党说”主题征文活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PPT形象设计”培训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教研会
【新民晚报】学沪语 讲党史故事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开启“上海... 金融学院开展“百年党史青年学”打卡活动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党章学习专题党课 金融学院开展“行走的党史课堂”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