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新闻晨报】第二届长三角财经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06     【信息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新闻中心

https://static.zhoudaosh.com/800A6E8788DC2E07E21707D37FA8B4A81C15B62F76A20B5AEC3BA0E0F7294F10

  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二届长三角财经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决出胜负,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艾奕、陈泽夫、杜冰瑶同学的作品《机构同行业持股对企业盈余管理的影响——基于中国上市公司的实验证据》夺得大赛特等奖。  

  大赛历时5个月,吸引了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学生参与,最终十一支队伍进入决赛。

  此次大赛决赛团队在对财经数据的处理、加工、建模、分析与挖掘的基础上,对“长三角科技型企业财务风险研究”“互联网上市公司财务危机预警实证研究”“商业银行客户信用风险评估”“国内股票市场股价估值模型”等多个方向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

  获得特等奖的参赛团队基于2007-2009年中国上市公司数据,通过基准回归考察机构同行业持股对企业盈余管理的影响。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大数据在被集聚和利用中,逐渐显现出“超能力”,并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

  大赛由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财经大数据中心承办。满足社会对财经信息人才的需求,提升新发展格局下财经信息人才的数据应用能力。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财经大数据中心受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试点建设项目资助,旨在推进新型财经人才培养改革,满足社会对新财经人才的需求,提供科研访问,并通过基于大数据的产学研赋能长三角产业发展,是一个集平台项目技术开发、通过财经数据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保障、项目管理提升等功能于一体的机构。

  目前,财经大数据中心平台已建成包括超过30亿条财经基础数据、部分特色数据,以及大数据管控平台和多个应用系统。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浦东观察】发挥大数据的“超能力” 第二届长三角财经大数据应... 【光明日报】第二届长三角财经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在沪举行
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我校教师获上海教工迎春诵读大赛一等奖
金融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东方网】第二届长三角财经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决赛在沪举行
【第一教育】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上海立信会计金... 【国际金融报】第二届长三角财经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在沪举行
【上海广播电台】第二届长三角财经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在沪举行 【中新网】第二届长三角财经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在沪举行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